Talk:孔庙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孔庙属于维基百科藝術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山东专题 (获评丙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山东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山东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讨论[编辑]

由于孔庙发端于中国,完全是中国文化的衍生品。因此文中中国孔庙与其他国家孔庙两节并立,以突出中国孔庙的影响力--百無一用是書生 () 09:26 2005年11月11日 (UTC)

条目名称用文庙更合适[编辑]

条目名称用文庙更合适。早期是名副其实的孔庙,但是后来国家追孔子为“文宣王”等使其上称为国家的精神文化象征以后,各地广建文庙,是举行官方祭祀典礼的地方,文庙祭祀的人虽然首推孔子,祭孔的同时也祭祀孟子等等许多人物。孔子的学统上承周公、三皇五帝,只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和象征,在他的背后还有很多的中华文化先祖 --Woyaoface 02:41 2006年2月13日 (UTC)

  • 同意。在平遥文庙的讨论中,发现了这个问题。
查找有关资料山西文庙与孔庙建筑文化。所以将重定向页调整一下--维基动力引擎 (留言) 2009年12月13日 (日) 02:51 (UTC)[回复]
台灣以稱「孔廟」為主。另外,要改變條目名稱請使用「移動」,若無法移動請到移動請求申請。—Iokseng留言2009年12月13日 (日) 14:12 (UTC)[回复]
  • 并不是出于地域的习惯出发来考量(大陆说:考虑)的。从文化传承意义上来说,孔庙最早只是一个家庙,而后到唐朝孔子才入祀文庙。从年代及全国影响来说,孔庙的全国影响可考据的时间,就是从唐玄宗开始,所以有可能是晚于文庙。应该将孔庙作为段落加入文庙,或另外编撰文庙。
当然,我是基于Woyaoface的意见来说,也正在找相关的确凿的可考证的研究成果资料。暂时保留目前的状态吧。请监视本讨论页。--维基动力引擎 (留言) 2009年12月13日 (日) 14:46 (UTC)[回复]

中華民國孔廟[编辑]

本來有「中華民國孔廟」一節,介紹臺灣孔廟。但這個分類很怪,因為中國大陸的孔廟也曾是中華民國的孔廟。所以先行修正為「臺灣孔廟」。—以上未簽名的留言是由Koika對話 貢獻)於2006年11月3日 (五) 18:10 (UTC)加入。[回复]

建議建立孔廟建築或類似名稱條目[编辑]

目前已有萬仞宮牆泮池大成門大成殿欞星門鄉賢祠等多個條目,大多字數均不多,但這些專有名詞大多專用於孔廟建築,建議可進行合併--Alane留言2014年10月29日 (三) 00:44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孔庙中的4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19日 (二) 05:1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