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東京單軌電車羽田機場線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铁道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铁道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铁道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內容分割說明[编辑]

為配合鐵路相關條目營運業者與路線條目的分離規劃方式,因此將原本置於東京單軌電車底下、有關於路線介紹部份的內容移至本條目收錄。關於原編輯貢獻者的資料,請參見原條目編輯紀錄。—泅水大象 訐譙☎ 2007年12月18日 (二) 06:22 (UTC)[回复]

路線名稱[编辑]

到底是「羽田機場線」還是「東京單軌電車羽田機場線」,其實我先前也對這件事感到困惑,因為日文版的內容有特別提及路線的正式名是有把公司名稱包含在裡面,但是他們給的參考連結因為瀏覽器的編碼問題看不到實際內容不知事實如何。結果後來我找到這頁モノレールヒストリー,公司歷史的最後一段有一句「路線名を東京モノレール羽田空港線に変更」,所以似乎是意指路線正式名稱裡面是有包含「東京單軌電車」在內的。特別值得注意的是1963年那裡,有提到很久以前這條線的名稱是「モノレール羽田線」,新舊命名的邏輯是一致的,所以我想可靠度應該很高。--泅水大象訐譙☎ 2013年5月13日 (一) 16:5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