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潮汐鎖定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潮汐鎖定属于维基百科自然科學主题天文學类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天文专题 (获评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天文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天文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地球科學专题 (获评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地球科學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地球科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Untitled[编辑]

潮汐鎖定(Tidal locking),當一個天體繞行另一個天體公轉時,會產生潮汐磨擦,讓自轉減慢,到了最後會以同一面持續面對另一天體的狀能,稱之為潮汐鎖定

  • 潮汐鎖定的主要原因是引力造成的畸變,因而產生扭矩,而不論有無潮汐摩擦 (此涉及能量損耗),均會使自轉與公轉同步。如果原先是公轉週期比自轉週期短,則會使自轉加速 (縮短自轉週期),潮汐摩擦就無法解釋了。凌雲 (留言) 2011年9月5日 (一) 02:42 (UTC)[回复]

百度百科侵权标记[编辑]

百度百科链接。由百度用户叛逆勇者复制此条目历史版本内容至百度百科。--XL-028留言2019年1月6日 (日) 18:2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