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腰斬 (術語)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初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本末倒至[编辑]

把刑罚的腰斩放到别处是本末倒至吧.试Google腰斩,首先的网页都跟刑罚有关。再说,这里"腰斩"的延伸,不过是中断的意思,不只用于电视剧或其他娱乐媒体,跟日语“打ち切り”好像也有出入。中断这么简单的概念,我觉得无须详细分类说明,更用不着翻译日版。—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140.247.101.185對話貢獻)於10:27 2007年1月5日 (UTC)加入。

理想的情況正如您所說的。不過現在的問題在於目前刑罰的腰斬內容單薄(309位元組),類似的情形在ja:一騎当千可以看到,原義被合併在條目裡。歡迎您將腰斬 (刑罰)充實後替換,或是認為有更普遍通用的條目名稱適合打ち切り與其意涵也望不吝去作。以及請記得基本的簽名禮儀。--RalfX 11:45 2007年1月5日 (UTC)
确实本末倒置,有误导之嫌,建议尽快更正,不必等充实以后.--Jinhuili 06:05 2007年1月25日 (UTC)

建议合并词条:“短命节目”条目并入到此条目[编辑]

既然短命节目与长寿节目相对是指因收视较低或特殊原因很快停播的电视或广播节目,有时也包括漫画连载等。由于电视领域竞争激烈,短命节目有增多的趋势。那不就和术语“腰斩”一词概念一致么,那样的话就可以合并重定向啊。--Mico121留言2018年12月29日 (六) 01:2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