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赫卡忒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欧洲历史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欧洲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欧洲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Untitled[编辑]

致各位維基讀者︰

截至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九日止,此篇文章已翻譯數月,始譯者User:Douglasfrankfort‎不負責任,沒有完成,而且行文混亂,有誤導之嫌,先不提未經校對,不知所云的︰「她的色雷斯,但真正起源大概是在小亞細亞(尤其是卡裡亞)。」(Hekat was originally a goddess of the wilderness and childbirth, naturalized early in Mycenaean Greece or in Thrace, but originating among the Carians of Anatolia),就看他譯好的一部份,

「赫西俄德在神譜中將赫卡忒列為最有權力的大神之一,但把她的力量說成是宙斯的禮物。

赫西俄德強調赫卡忒是阿斯忒里亞唯一的女兒。

赫西俄德對赫卡忒的大加讚揚引起了一些學者的困惑,因為赫卡忒來自外國而且在神系中的地位並非重要。有人提出解釋說這可能是因為赫西俄德的故鄉主要崇拜赫卡忒。」

連續三句用上赫西俄德,這樣分段,怎教人信服?請注意,英文原文是有大量引文,才會多次提及「Hesiod」,他既棄而不譯,就該重組句子,這樣子放上數月,還未譯畢,真教人心痛。

所以如果閣下所看的是這版本︰[1],請慎閱,免被所害,特此注明。--孔明居士 (留言) 2008年3月29日 (六) 06:0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