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LaTeX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电脑和信息技术专题 (获评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电脑和信息技术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資訊科技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我写了一点介绍介绍latex中文化的文字,希望希望大家讨论修改一下添加到条目中去

最早支持简体中文的TeX是CCT,这个是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员的张林波研究员编写,需要将符合CCT格式的文件用CCT处理之后再TeX,据说这个系统比较符合中国人的习惯,中文排版也比较好,具体的情况见张林波CCT主页。

另外一个支持简体中文的是基于CJK宏包的中文LaTeX宏包是一位德国人编的,这个宏包不仅仅支持简体,繁体中文,其实它是一个多国语言支持包,还支持几十个国家的语言。在对中文支持的改进过程中王磊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现在简体中文用户使用的最广泛的TeX发行版是CTEX中文套装,它也是最早的支持中文TeX软件套装。hooklee制作的Chinatex发行版也非常不错,它集成了与TeX有关的许多软件,大大减小了初学者的安装配置困难。最有特色的是将TeX有关的命令都集成在Wintex编辑器的按钮中,鼠标一点,即可编译。

由TUG制作TeXlive光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现在在Linux平台下用的就是TeXlive。它同时也支持windows。它的特点就是相关的工具以及宏包非常全,基本上不需要重新安装。

另外,添加几个外部链接如何?

TeX User Group: http://www.tug.org

CTAN: http://www.ctan.org

Ctex: http://www.ctex.org

Chinatex: http://www.chinatex.org

大猩猩 06:19 2004年9月23日 (UTC)

你完全可以自己编辑,要勇于更新页面。--Formulax 10:58 2004年9月23日 (UTC)


希望繁体中文用户能够添加一些LaTeX对繁体中文支持的资料。我对此不熟。

-- 大猩猩 14:51 2004年9月24日 (UTC)

关于文末的 xelatex ,不妨改为 xetex ,且维基百科上有此条目。另外中文 xetex 词条有待翻译,希望这能引起注意。 —— Yuihji (留言) 2010年4月18日 (日) 09:18 (UTC)[回复]

移動請求[编辑]

字形[编辑]

我不認為在Wikipedia的文本中適合用圖片指涉LaTeX。要維持Logo的格式頂多就保留個大小寫,或是在條目一開始附註。要是LaTeX可以用圖片來表示,所有的公司行號、樂團、商標產品,豈不也都可以比照辦理? Yel D'ohan留言2012年10月5日 (五) 19:26 (UTC)[回复]

  • 補充一點,我隨機點了左邊10個語言,9個都是直接寫成LaTeX。只有日文保留格式,但似乎是用文字排版,不是用圖片。

Yel D'ohan留言2012年10月5日 (五) 19:30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LaTeX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5日 (二) 14:2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