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 talk:臺灣鐵路/內灣線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模板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无需评级。
本Template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模板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Template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模板级模板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Template无需评级。
铁道专题 (获评模板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Template属于铁道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铁道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模板级模板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Template无需评级。

我把這模板加入六家線,參考山線海線模板--維基農民 11:43 2006年10月13日 (UTC)

內灣線不是走北段,也不是走竹貨那走哪裡?--220.141.19.153 10:10 2006年10月15日 (UTC)

  • 內灣線列車所行駛的線路,介於縱貫線的線路與新竹貨站側線的線路中間,但內灣線列車營運上並未直通縱貫線(列車都只到新竹車站為止,並未進一步經縱貫線直通至其他車站)。
  • 內灣線的客運列車也並非行經新竹貨站側線,而是行駛於內灣線本身的專用線路;只有貨運列車才有可能行經新竹貨站側線。但模板的列示應以最主要的營運情形為準。
  • 內灣線的專用線路似乎不該算是新竹貨站側線的一部分。
  • 基於模板盡量簡化的原則(一方面這種模板基本上以客運的營運情形為主;一方面這種模板的功能只是簡略地列出營運路線上的車站總表,以及提供車站條目快速連結),僅需列出內灣線與六家線即可。

--台灣少年 Taiwan Junior >>>(Talkin' ?!) 10:20 2006年10月15日 (UTC)

關於貨運站的標示[编辑]

之所以會在模板上的貨運站站名後面加註「(貨)」,就是為了標明該站為貨運站(貨運站依常理判斷,本來就是不辦理客運的),事實上已無須加註其他多餘的標示。--台灣少年 Taiwan Junior >>>(Talkin' ?!) 03:46 2006年10月16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