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Elma Wang/与厕所相关的伤害或死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马桶:朋友还是敌人?

有史以来,在众多的都市传奇中都存在与马桶有关的创伤死亡事件。

意外伤害[编辑]

对于小男孩来说,最常见的生殖器创伤发生在他们站在马桶前而马桶圈掉落下来的情况下。[1] 更小的孩子如果头部先落入马桶内的话会有溺水的危险。成年人的意外伤害包括了擦伤的臀部,尾骨,以及不小心坐上马桶时由于马桶座未放下或松动而扭伤胯骨。伤害也可能来源于塑料的马桶圈的裂缝或是木质马桶圈的刺,或是当马桶使用者体重过重时导致马桶塌陷。旧式的铁箱冲水马桶的冲水箱会在使用者拉冲水链条的时候从墙上掉下来并砸伤使用者。2000年有三位来自格拉斯哥的物理学家获得公共卫生领域的搞笑诺贝尔奖,表彰他们发表的1993年由马桶塌陷而造成的臀部伤害事件的报告。[2]此外,由于人们想要站得高一些而踩在马桶上之后滑落所发生的意外伤害也时常发生。也有人是在湿漉漉的卫生间内滑倒并撞上马桶而受伤。2012年,在美国有230万个马桶,在加拿大有9400个马桶由于其助压冲水机制可能导致爆炸而被召回。[3]

由动物引起的事故[编辑]

伤害事故也可能由动物引起。一些黑寡妇蜘蛛喜欢在马桶下围织网,因为那里有许多昆虫。因此,好些人在上厕所时被蜘蛛所咬,特别是室外的马桶。虽然在叮咬处会有急剧的疼痛感,但通常不会致命。[4] 这种蜘蛛生活在马桶圈下的危险成为了1972年Slim Newton漫画乡村歌曲The Redback on the Toilet Seat的主题。

也有报道过,老鼠从破裂的下水道向上爬,并从马桶处爬出来而导致使用者被咬。[5]

血压下降和危险的瓦氏动作[编辑]

一些与马桶有关的伤害事件是由于使用者在排便过程中副交感神经系统的作用而导致血压下降。这一影响或可由人体循环系统解释。进一步的可能是,人们由于上厕所时经常慢性便秘而采用危险的瓦氏动作,用于助力将粪便从直肠中排出来。据Sharon Mantik Lewis,Margaret McLean Heitkemper和Shannon Ruff Dirksen称,在“瓦氏动作时常出现在人们尝试排除发硬的宿便时”。 “如果长时间抑制排便,就可能会发生问题,如便秘或粪便嵌塞,而瓦氏动作可以促进排便。这个动作需要收缩位于封闭的声门上的胸部肌肉,同时收缩腹部肌肉。“[6] 这表明人们可能在"用力排便"的过程中造成死亡。在《腹肌紧急情况》一书第八章中,David Cline和Latha Stead写到"尸检研究揭示了未查出的肠梗阻可能是意外死亡的原因".[7]

2001年的一集 黑道家族 "He is Risen"描写了角色Gigi Cestone在社交俱乐部的厕所使劲排便时心脏病发作的场景。[8]

马桶爆炸[编辑]

维多利亚时代,人们发觉马桶有会爆炸的风险。这些风险通常是在易燃物质被丢入(无论是有意或无意)到马桶,之后由同样被丢入的点燃的火柴或香烟引发爆炸。[9]2014年,Sloan的Flushmate助压冲水机制(利用高压空气将排泄物冲下管道)因有报告指出空气储存箱在高压下不能保持状态并且有将陶瓷冲碎的危险而被召回。[10]

谁人乐队的成员Keith Moon因在巡演途中引爆厕所而得名,其最初使用的是[摔炮]],之后便使用更强大的炸药如M-80和[硝酸甘油炸药].[11]乐队成员John Entwistle后来承认参与到该事件中,并说"很多时候当Keith炸厕所的时候我就站在他后面拿着火柴。"[12]

史上死亡事件[编辑]

1945年,德国U-1206潜艇厕所出故障,却因船员拙劣的修补被迫使浮出水面而后遭到英军击沉。[13]

瓦茨拉夫三世国王在1306年八月在如厕时被谋杀。[14]

乔治二世 (大不列颠)在1760年10月25日因主动脉夹层在马桶上。根据霍勒斯·渥波尔回忆,国王同往常一样六点起床,喝他的巧克力,一切并无异样。七点一刻国王进入厕所,他的男仆听到有动静,赶紧跑进去,结果发现国王死在地板上。在倒向地板时他还划伤了脸。[15]

可能发生过的事件[编辑]

  • 刚勇者埃德蒙在1016年11月30日自然死亡,不过也有报道指出他是在户外厕所方便时遭人捅死。[來源請求]相似的,上杉謙信,一个日本军阀,死于1578年4月19日,有报道称他是在马桶上被暗杀的。[16]
  • Lenny Brucey于1966年8月3日死在马桶上,死因为吸食过量海洛因。[17]
  • 加拿大航空797号班机坠毁于1983年6月2日,在降落后由于飞机厕所起火导致23人丧生。调查人员无法判定准确起火点。[18]
  •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1977年8月16日被发现死在家中浴室地板上。根据法医判断,普雷斯利在死前曾踉跄或是爬了几英尺;他当时是在马桶上的。欧普雷斯利的传记作者Peter Guralnick写到,“他当然是很有可能死于排便用力过猛。”[19]普雷斯利的私人医生Dr.George Nicopolous在其2009年的The King and Dr. Nick一书中写道,“我们相信普雷斯利死于一种叫做瓦氏实验而引起的生理活动,这导致了在身体极度用力的情况下心脏骤停。当他腹部肌肉用力收缩时他的心脏相应的心律失常并突然停止跳动。”根据Guralnick的说法,"大肠被粪便堵住,表明了这是一个痛苦而长时间的宿便状态。光只是体内宿便的情形就能很清楚的看到在这个突发的死亡事件中死者一定服用过大量药物"。
  • Michael Anderson Godwin,一个南卡罗莱纳的杀人犯,将其判刑从死刑减到电椅,坐在他监狱的金属马桶上修理电视机。当他咬到一根电线时,所产生的电流杀死了他。另一个谋杀犯,匹兹堡的Laurence Baker,坐在金属马桶上戴着自制耳机收听电视的时候也触电身亡。[20]
  • 2009年5月2日,一架故障Cessna192飞机与一排便携式厕所在Thun Field(塔科马东南部)相撞,虽然发动机在150英尺(46米)海拔处失灵,但最终无人员伤亡;那排厕所对67岁的机长起到了“类似垫子”的作用.[21]
  • 2011年6月26日,英国商人与保守党政客Christopher Shale被发现死在格拉斯顿伯里当代表演艺术节的一个流动马桶上。据怀疑他死于心脏病。[22]
  • 一艘船上,与厕所相关的头部和配件是成百上千各类型号大小船只沉船事故的罪魁祸首。[23] 船头通常有贯穿船身的配件,位于吃水线下方,用来抽取冲洗用水以减少浪费。当这些船身配件失灵或马桶反过来造成虹吸的时候会造成沉船。[24]

都市传奇[编辑]

都市传奇中充满了在各种不同情况下使用马桶的危险性。其中的一些是值得质疑的。这包括了现今的毒蜘蛛事件[25](除了澳大利亚红背蜘蛛是真的有喜欢躲在马桶圈下面的臭名)[26])。在诸如纽约的大城市,下水道中的老鼠因其体型及凶猛个性而被神秘化了,结果发展出诸如它们从水管爬出马桶攻击不知情的人们的故事。最近,开始出现了恐怖分子在马桶圈上设陷阱阉割他们所设定的目标。[27]另一个传说号称人们在使用飞机厕所时会由于真空压力而被吸进马桶。[28]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Genital injury. MedlinePlus Medical Encyclopedia. [2005-12-20]. 
  2. ^ Wyatt JP, McNaughton GW, Tullett WM. The collapse of toilets in Glasgow. Scottish Medical Journal. December 1993, 38 (6): 185. PMID 8146638. 
  3. ^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News Release: Flushmate Recalls Flushmate® III Pressure-Assisted Flushing System Due to Impact and Laceration Hazards. June 21, 2012. 
  4. ^ See, for instance, Raymond W. Thorp and Weldon Dwight Woodson, Black Widow: America's Most Poisonous Spider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Press, 1945), p.65, 156, 188. "Yikes! Black widow spider bites man right were it hurts." Weekly World News, November 7, 1989. James A. Wilkerson, "Black Widow Spider Bites." In Medicine for Mountaineering & Other Wilderness Activities (2001), p.298.
  5. ^ See Woman on toilet attacked by rat; Rogue rats savage woman on toilet.
  6. ^ See Sharon Mantik Lewis, Margaret McLean Heitkemper, Shannon Ruff Dirksen, eds., Medical-Surgical Nursing: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 of Clinical Problems, 6th edition, Volume 2 (2004), p.951.
  7. ^ David Cline and Latha Stead, Abdominal Emergencies (2007), p.56-65
  8. ^ See [1]
  9. ^ 10 dangerous things in Victorian/Edwardian homes. BBC News. 16 December 2013. 
  10. ^ Exploding toilets spark recall of flushing system. CBS News. 24 January 2014 [27 August 2014]. 
  11. ^ Osley, Richard. Who's vexed? Rival 'blue plaque' for Moon puts heritage row centre stage. Camden New Journal. 12 March 2009 [28 August 2013]. 
  12. ^ Boucher, Geoff. John Entwistle, 57; Innovative Bass Player Co-Founded The Who. Los Angeles Times. 28 June 2002 [7 May 2010]. 
  13. ^ Tony Long. April 14, 1945: Tweaky Toilet Costs Skipper His Sub. Wired. April 14, 2011. 
  14. ^ Charles Edmund Maurice, The Story of Bohemia from the Earliest Times to the Fall of National Independence in 1620 (1896), p.117
  15. ^ Horace Walpole, Memoires of the Last Ten Years of the Reign of George the Second (1822), vol. 2, p. 454.
  16. ^ Jack Seward, Strange But True Stories from Japan (1999), p.231.
  17. ^ Jonathan Goldstein, Lenny Bruce is Dead (2001).
  18. ^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Aircraft Accident Report: Air Canada Flight 797 (pdf) p. 59.
  19. ^ Peter Guralnick, Careless Love: The Unmaking of Elvis Presley (1999), p.651-652.
  20. ^ Shepherd, Chuck. News of the Weird, Miami New Times. 23 January 1997. Accessed 25 September 2011.
  21. ^ "US plane crash lands on toilets", BBC News, 2 May 2009
  22. ^ Senior Tory Christopher Shale found dead at Glastonbury festival, The Guardian, Sunday 26 June 2011
  23. ^ Pascoe, David, How to keep your boat from sinking
  24. ^ Boat Owners Associa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Why sailboats sink, 2007
  25. ^ Mikkelson, Barbara & David P. "Toilet Spiders" at Snopes.com: Urban Legends Reference Pages.
  26. ^ http://www.australiangeographic.com.au/topics/wildlife/2012/08/gallery-australian-spiders-the-10-most-dangerous/australian-spiders-the-10-most-dangerous_image3
  27. ^ Mikkelson, Barbara & David P. "The Salami Slicer" at Snopes.com: Urban Legends Reference Pages.
  28. ^ Mikkelson, Barbara & David P. "Stuck on You" at Snopes.com: Urban Legends Reference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