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深圳市七彩虹禹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lorful Co.,Ltd.
公司類型民营企业非上市公司
成立1995年
總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深圳市福田中心商务区福华一路88号中心商务大厦13楼
業務範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大陆(主要)
产业IT计算机产业
產品主板显卡固態硬碟筆記型電腦七彩虹品牌)
电源机箱鼠标键盘鑫谷品牌)
主要子公司七彩虹科技
九云天科技(鐳風品牌)

七彩虹禹贡科技(Colorful Co.,Ltd.),原名世和资讯(Seethru Co.,Ltd),是一家中國大陸的電腦硬體代理經銷商及廠商,1995年成立于廣東省深圳市。公司初期的業務主要是台湾美国计算机廠商的产品代理經銷商,現時還有電腦顯示卡、主機板、電腦外設組件等電子產品的製造業務。

歷史[编辑]

1995年,公司以「世和资讯」爲名成立。

1996年至1999年底與台湾技嘉科技合作,成为技嘉主板在中国大陆的总代理之一。

1999年2月,推出自有電腦硬體品牌七彩虹(英文名 Colorful),主要產品是顯示卡主機板、工控電腦裝置等,部分產品由柏能代工。隨後陸續推出了Colorfly、镭风品牌,前者用於消費類電子裝置,後者用於ATi顯示卡產品(原七彩虹品牌則專用於NVIDIA顯示卡產品)

2000年2月,與广达电脑合作,成为广达系列产品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总代理;

2001年11月,與艾崴科技合作,成为艾崴主板在大陆的总代理;

2003年推出计算机周边品牌鑫谷(英文名 Segotep);

2010年,受制於NVIDIA的GPU供貨政策要求,以及未來發展規劃,世和资讯利用其七彩虹品牌更名爲「七彩虹集团」,對外宣佈只銷售NVIDIA顯示卡產品。不過實際上電腦週邊設備及AMD顯示卡產品線並沒有消失,而是經過業務分割、更名延續。[1]

主要產品[编辑]

  • 以「鐳風」品牌名義(由分割出來的「九云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
    • ATi/AMD顯示卡

参考资料[编辑]

  1. ^ 七彩虹只卖N卡不等于放弃A卡-IT168 显卡专区. it168.com. [2018-04-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0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