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十字架 (菲奥伦蒂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下十字架
意大利语:Deposizione
藝術家罗索·菲奥伦蒂诺
年份约 1521
類型木板油画
尺寸375 cm × 196 cm(148英寸 × 77英寸)
收藏地沃尔泰拉市立美术馆

《下十字架》(意大利语:Deposizione)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画家罗索·菲奥伦蒂诺的一幅祭坛画,是一幅木板油画,绘制于 1521 年,描绘基督下十字架的场景。这幅画原在沃尔泰拉主教座堂,现藏于该市的市立美术馆。

解释[编辑]

这幅画经常被拿来与同时期风格主义画家蓬托莫 的同一主题作品(1528 年)进行比较。

这幅画描绘了上下两个舞台:在上半幅中,描绘工人在梯子上,取走被钉十字架的基督,在下半幅中,男女都沉浸在悲伤中:圣母玛利亚头部低垂,由两个女人搀扶。抹大拉的马利亚身穿红衣,晕倒在圣母脚前。悲痛欲绝的使徒埋头饮泣。背景的天空色彩暗淡。 [1]一位评论家描述道“剧烈的痛苦......呈现为极端的表情、棱角分明的身体串联在一起,以及在衣服上清晰地画出清晰褶皱的耀眼光线。” [2]

参考[编辑]

  1. ^ Wall Street Journa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view of work.
  2. ^ Renaissance & Mannerism, by Diane Bodart, page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