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壘球總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國香港壘球總會
Hong Kong China Softball Association
成立時間1937年
類型體育組織
總部 香港九龍天光道
會長
黃俊昌
網站www.softball.org.hk

中國香港壘球總會Hong Kong China Softball Association),原名香港壘球總會Hong Kong Softball Association),是專門管轄香港壘球事務的組織。該組織成立於1937年[1]。現時,香港壘球總會是國際壘球總會亞洲壘球總會的成員,旗下的主要比賽是香港壘球聯賽、全港青少年新秀賽和大專壘球賽。自1961年起,本會成為國際壘球總會(ISF)和亞洲壘球總會(SCA)的成員,及在同年12月,壘球比賽開始轉移至現時的天光道壘球場。

香港壘球總會在1937年成立,起初球場位於京士柏公園舊址,球員多以外籍人士及美國水兵為主。及至1961年,壘球場遷至現址九龍天光道。

自1992年起,香港壘球總會始與學界體育聯會合辦全港學界壘球英賽,將壘球普及化。

現時香港壘球總會的會員人數經已超過2000人,隊伍數目超過100隊,主要的比賽場地是天光道壘球場及石硤尾配水庫遊樂場。

資料來源[编辑]

  1. ^ 關於香港壘球總會. [2016-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