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不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丹戎不碌
Tanjung Priok
丹戎不碌港及其周边郊区鸟瞰图
丹戎不碌港及其周边郊区鸟瞰图
坐标:6°07′46″S 106°52′35″E / 6.1294°S 106.8764°E / -6.1294; 106.8764
國家 印度尼西亞
雅加達首都特區
行政市英语City status in Indonesia北雅加達行政市

丹戎不碌印尼語Tanjung Priok)是印尼雅加達的一個,位于印度尼西亚北雅加達行政市。 丹戎不碌區拥有丹戎不碌港的西部。 丹绒不碌区东边以 Laksamana Yos Sudarso 收费公路和Sunter河英语Sunter River运河为界,西南边以Kali Japat、Kali Ancol和已經不再運營的Kemayoran机场英语Kemayoran Airport为界,南邊以Sunter Jaya路和Sunter Kemayoran路為界,北临雅加达湾。

拼寫[编辑]

丹戎不碌(印尼語Tanjung Priok)歷史上曾經拼寫為"Tandjong Priok"、"Tandjoeng Priok"或"Tanjon Preeq"。

1984年丹戎不碌暴动[编辑]

1984年9月12日,丹戎不碌发生了一起广为人知的事件,当时印度尼西亞國民軍向一群穆斯林]抗议者开枪。抗议者举行示威,反对拟议的政府法规,该法规要求该国所有正式组织采用建国五项原则作为其意识形态。关于总死亡人数的报道相互矛盾,但大多数消息来源表明数百名抗议者被杀[1]苏哈托倒台后,此案再次被提起,2003年,包括特种部队司令部英语Kopassus前指挥官在内的14人被列为1984年杀戮事件的嫌疑人[2]

資料來源[编辑]

  1. ^ Burns, Peter. 1989. "The post Priok trials: religious principles and legal issues". Indonesia 47:61-88.
  2. ^ 2003 Amnesty International Report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