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斯特雷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乌斯特雷姆
Ouistreham
基本资料
导演埃里克·格拉韦尔
编剧埃马努埃莱·卡雷尔
海伦·德文克
弗洛伦斯·奥贝纳斯(原著)[1]
原著The Night Cleaner[*]
主演朱丽叶·比诺什
海伦·兰伯特
史蒂夫·帕帕吉安尼斯
配乐Mathieu Lamboley
摄影帕特里克·布洛西耶
剪辑阿尔伯坦·拉斯特拉
片长107分鐘
产地 法國
语言法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法國︰2022年1月12日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乌斯特雷姆、两个世界之间
臺灣失業風暴

乌斯特雷姆》(英語:Ouistreham,台湾译《失業風暴》)是2021年法国制作的一部电影,由埃里克·格拉韦尔执导,朱丽叶·比诺什等人出演的一部电影,该电影主要讲述一个作家为了寻找题材,伪装成普通人去打工的故事。

该作在2021 年戛纳电影节上放映。最初计划于2021年在全国上映,后因为一些原因而导致其上映时间推迟到2022年1月12日。[2]

電影內容简介[编辑]

一个作家为了写一部关于工人遇到的困境的图书,于是伪装成清洁工去和一般工人一样的去工作,虽说她在这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她却遇到了几个真心对待她朋友。

而有那么一天,有一个顾客认出了她,并当众叫出了她的名字,而后她的这几个朋友认为她骗了她们,自然是故意躲着她,而作家得知这些后,于是只好不再伪装,并把写好的作品发布了出来。

虽说她的一部分同事认为这个作品能帮助他们发声,但是之前和作家叫好的那些朋友却和作家产生了芥蒂……

演员表[编辑]

创作背景[编辑]

  • 经过多家制作公司与Florence Aubenas3多年的探讨,Florence Aubenas终于在 2015年接受了现实作家兼导演Emmanuel Carrère,同意将她的书改编成电影。Florence Aubenas从2005 年的之后就没有拍过电影或纪录片。[3][4]
  • 该作中除了主演,很多演员都为了是否要出演该作而考虑了很久。[5]
  • 该作的拍摄地点在諾曼第大區。

票房[编辑]

  • 在法国影院上映当天,该作在新上映的电影的票房中获得了第三名,然而在几周后票房就开始下跌。

所获奖项[编辑]

  • 2021 年威尼斯电影节 :
    • 在第7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中,该作入围。

備註[编辑]

  1. ^ (英文) Fabien Lemercier, « Filming commences on Emmanuel Carrère's Le Quai de Ouistreham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ineuropa, 11 mars 2019
  2. ^ Ouistreham. 2 June 2022 [2022-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0). 
  3. ^ Robin Cannone, « Juliette Binoche dans la peau de la journaliste Florence Aubenas sur Le Quai de Ouistreham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Le Figaro, 9 octobre 2018.
  4. ^ « Florence Aubenas au cinéma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Le Journal du dimanche, 31 mai 2015.
  5. ^ Brigitte Baronnet, « Juliette Binoche jouera Florence Aubenas dans l'adaptation du Quai de Ouistreham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llociné, 28 septembre 201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