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定离手我爱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买定离手我爱你
MISS BUYER
类型時尚剧、職場、爱情
格式電視剧
编剧張巍
导演李漠
主演唐藝昕楊仕澤
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集数24[1]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制作人趙靓
拍攝地點 中国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騰訊視頻
播出日期2022年6月2日 (2022-06-02)—2022年6月2日 (2022-06-02)

《买定离手我爱你》(英語:MISS BUYER)是由李漠执导,唐藝昕楊仕澤领衔主演的都市時尚職場浪漫爱情剧。剧情主要讲述時裝界買手之職場奮鬥與其爱情故事。该剧于2018年6月10日下午在江蘇省無錫市开机。並于2022年6月2日在愛奇藝騰訊視頻首播。

播放平台[编辑]

頻道 所在地 日期 時間 備註
愛奇藝 中国大陆 2022年6月2日-2022年6月2日 全劇24集完整推出。
騰訊視頻

劇情簡介[编辑]

2019年,丁亦可(唐藝昕 飾)藉由金牌求職節目之引介,誤打誤撞地步入時尚界。從時尚知識、常識皆為"零"的職場小白,藉著時尚大老(雷歐-李媛 飾、趙沫遠-楊仕澤 飾)的建言與協助。逐漸成為時尚界的新星。

職場業務[编辑]

  • 高定時裝買手:基本素質,1.曾下過生產線。2.懂得市場營銷、數據整合、競品分析。4.與設計師打交道。5.和門店作培訓。6.布料種類、色系劃分與整合。7.暸解「mark down(折扣率)、OTB(採購限額表)」的真實意義與活用。
品味極佳,衣著光鮮、出入均乘坐頭等艙,態度傲慢,手握千萬訂單。專責打造時尚界之潮流,猶如獵人捕捉最新產品,具高定時裝週時首排座位之資格,且具極高之採購話語權,靠數據分析作決定「買定離手、落子無悔」。
職責:1.數據分析。2.庫存動態調整。3.選款。
  • 設計師:則負責藝術創造。與買手打交道。

時裝業鄙視鏈[编辑]

  1. 時裝購置:高定→(鄙視)量體訂製→(鄙視)成衣。
  2. 身材掌控:S碼→(鄙視)M碼→(鄙視)L碼(則已無生存的空間)
  3. 工作餐外賣:日食料理黨→(鄙視)吃草黨1(沙拉內含蛋白、蔓越莓)→(鄙視)吃草黨2(沙拉內含蛋黃)→(鄙視)盒飯黨。
  4. 行業分工:時尚圈買手(選擇)→(鄙視)設計師(創造)→(鄙視)產品服務→(鄙視)PR(公關)。

演员列表[编辑]

领衔主演[编辑]

演員 角色 简介
唐藝昕 丁亦可
(Co Co)
前諮詢公司分析師→AMAY(五月)時裝買手/《遠》高定時裝買手
26歲,學歷:吳江經濟學院畢業。四個月前,因公司惡意裁員而失業。
為了參賽費而登上求職節目參與競技,最終得名,後藉由求職節目之引介,誤打誤撞地步入時尚界之買手小白,時尚知識、常識皆為"零"。因緣際會與五月少東杜總、雷歐及《遠》高定時裝私鋪老闆趙沫遠陸續認識,在大夥兒一教一學的環境下,最終相互成長。
過程中與趙沫遠有曖昧關係。
徐斐常誇其假扮戲演得真好。本人則自稱是自「中國戲精學院」畢業的高材生。
楊仕澤 趙沫遠
(Patrick)
國際時裝設計師/《遠》高定時裝私鋪老闆
也是一位海外時尚買手。因緣際會與時尚小白丁亦可認識,在一教一學的環境下,最終相互成長。
過程中與丁亦可有曖昧關係。
袁文康 杜修齊 AMAY(五月)時裝副總裁/少東
後與總監雷歐有曖昧。
李媛 雷歐/琳
(Leo/Lynn)
AMAY(五月)時裝總監/前國際時裝設計師
也是一位海外時尚買手。因緣際會與時尚小白丁亦可認識,在一教一學的環境下,最終相互成長。
後與副總裁杜修齊有曖昧。
為前國際時裝設計師-琳。

其他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简介
彭高唱
(主演)
周天娜
(Tianna)
環亞時裝買手→AMAY(五月)時裝買手
來AMAY(五月)時裝之前為環亞時裝買手(具三年資歷),AMAY時裝買手資格淘汰賽時,主動與丁亦可搭擋,渡過免淘汰危機。
石安妮
(主演)
蔣潔
(Jessica)
AMAY(五月)時裝採購部主管→AMAY(五月)時裝買手
丁亦可的高中同學與閨蜜,丁亦可初入買手部時,對其幫助較大。待丁亦可後續迅速的地位爬升後,即羨慕又忌妒地吃味與搞小動作,後誤會釋疑又恢復好友狀態。
黃浚良
(主演)
徐斐 趙沫遠的助理兼跑腿/《遠》高定時裝私鋪店員
23歲,是丁亦可口中的小屁孩,口中的八卦雖不說清,但經常吊人胃口。
常誇丁亦可假扮戲演得真好。丁亦可則自稱是自「中國戲精學院」畢業的高材生。
吳昊澤
(主演)
林思賢 私募基金經理人/丁亦可大學同學/前男友
楊欣穎 江雯雯 鑽泰時裝公關部/林思賢現任女友
曾英國留學歸國。
廖望
(主演)
沈境 透視時裝的主理人/趙沫遠前好友兼商場對手
曾奪走趙沫遠的事業與前女友。
于笑
(主演)
錢复來 趙沫遠的好友兼攝影師、廣告宣傳者
張雷
(主演)
王元
李艾
(特別出演)
李小艾 《職男職女》節目主持人
是一位為達節目效果,而不擇手段之達人。也是開啟丁亦可往前邁步之間接引路人。
安琥
(特別出演)
周柏安
張巍
(特別出演)
周妻

播映事故[编辑]

此劇之原男主角翟天臨因發生「論文抄襲」事故,於2019年被禁播(影視界全面封殺)。延宕四年後,權責影視公司改以「AI換臉」技術後的楊仕澤擔綱出演方式重申,直至2022年才得以播出[2]。但與同編劇之戲劇《夢華錄》撞期,收視不甚理想。

電視劇原声帶[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野子》[3](片头曲)蘇運瑩蘇運瑩夢想當然音樂蘇運瑩
2.《借我》(片尾曲)錦屏謝知非小皮謝春花
3.《成為自己》[4](插曲)張巍崔博震華郭靜
4.《有你的未来》[5](插曲)张巍、苏晴苏晴夏侯哲刘人语
5.《Put you in my life》(插曲)李漠李漠許鈞許鈞
6.《就讓我當真》[6](插曲)苏晴张巍苏晴何山简弘亦
7.《愛就是》(插曲)苏晴张巍苏晴張藝葉炫清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