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植林計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路透香港有限公司參與本計劃,在清水灣郊野公園釣魚翁種植樹苗。
本計劃在2000年易名為「千禧企業植林計劃」。

企業植林計劃(Corporate Afforestation Scheme)自1998年起由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主辦,旨在邀請企業機構參與香港綠化工作。參與計劃的機構須撥款在郊野公園特定範圍,種植超過10,000株樹,並護理3年才送歸政府。這3年內,企業需按季節進行施肥、除草、闢設隔火界、梳剪樹枝、伐弱留強等工作,打理出一個成熟健壯的樹林。該處會豎立大型紀念牌,列明負責種植的企業名稱。

樹苗種植地點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揀選,大部份是經歷過山火蹂躪的郊野公園範圍,讓山頭從新綠化,減少水土流失,改善景觀之餘,最重要是能為野生動物重建家園,提高郊野公園的生物多樣性

自計劃發起後,參與機構涉及跨國企業香港分公司、本地公用事業地產發展商、運輸業界,以至宗教團體和學校等界別,每年均有超過10個企業參與。換句話說,每年透過此計劃種植的樹苗有10萬株以上,遍佈大欖船灣馬鞍山清水灣西貢石澳等郊野公園。

參見[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