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W·哈德里號驅逐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休·W·哈德里號驅逐艦 (DD-774)是一艘於二戰期間建成的艾倫·M·桑拿級驅逐艦。因其在沖繩戰役中擔任防空警戒艦,面臨大批日軍飛機猛攻下仍舊擊落23架敵機,遭受重創仍生還的功績,而獲得了總統單位表彰。在修復途中因戰爭結束,而直接除役報廢。

命名由來[编辑]

1942年9月5日,美國海軍利德號驅逐艦在運輸物資後,於薩沃島外遭日本帝國海軍艦隊發現,與姊妹艦格列高利號同遭擊沉。本艦以在利德號上殉職的艦長休·威廉·哈德里命名。

服役歷史[编辑]

休·W·哈德里號於1945年2月21日服役。

沖繩戰役期間,日軍發動大規模的特攻(菊水作戰)。1945年5月10日,休·W·哈德里號與僚艦埃文斯號,被指定到沖繩以西的第 15 號雷達站點。5月11日上午,兩艦遭遇猛烈空襲,日軍派出大約150架飛機襲擊。上午9點,埃文斯號受損過重後撤,留下休·W·哈德里號獨自戰鬥。9點20分,她同時遭到10架飛機從三個方向的夾擊,仍就將10架敵機全部擊落。這次襲擊讓休·W·哈德里號被1枚炸彈、2架特攻機、1架櫻花擊中,28名船員陣亡,67人受傷。不過同時也擊落23架敵機。儘管受損很嚴重,在損害控制小組努力下,最終平安回到了伊江島的基地。

在經過應急維修後,休·W·哈德里號於9月26日回到加州。因為受損過重加上此時戰爭已結束,於1945年12月15日退役,1947年9月2日出售拆毀。

外部連結[编辑]

USS Hugh W. Hadley Memorial websit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navsource.org: USS Hugh W. Hadle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