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密度同位元檢查累積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低密度同位元檢查累積碼由低密度奇偶檢查碼low-density parity-check (LDPC)和一個累加器組成。

其運作方式為Bit Node以二位元模組的方式相加到Check Nodes,根據tanner graph。 然後,Check nodes的值以modulo-two被累加。 利用這種方式,通道解碼端的解碼器可以避免有一個check node沒有被連結到任何bit node的狀況。 經過累加後,累加的位元會被存在一個緩衝器中,再逐漸傳送到解碼器。

低密度奇偶檢查碼low-density parity-check (LDPC) codes在1990年代被重新發現之後,很多應用和改良出現。

低密度同位元檢查累積碼編碼器有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一個可逆線性轉換矩陣,其中有資料來源序列。 第二個階段是一個一個rate的累加器,可以轉換長度為L的序列。第三個階段是變更或置換這個序列。 這個序列接下來會傳送到解碼器,總共需要傳送的碼數量由解碼器的回饋決定。

低密度同位元檢查累積碼可以應用在許多編解碼應用的系統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