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德斑啄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信德斑啄木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啄木鸟目 Piciformes
科: 啄木鳥科 Picidae
属: 啄木鳥屬 Dendrocopos
种:
信德斑啄木 D. assimilis
二名法
Dendrocopos assimilis
(Blyth, 1849)

信德啄木鸟學名Dendrocopos assimilis,台湾作信德斑啄木)屬於啄木鸟科啄木鸟屬。該鳥發源地位於巴基斯坦信德省、印度和伊朗的南部。

描述[编辑]

該鳥在外观上与叙利亚啄木鸟相似,但此物種鳥体體型较小,鬍鬚较细,背部的白色羽毛較多,喙也比较小。該鳥在肩膀上具有白色斑塊,並且牠的黑色羽毛上具有白色条纹。是该区唯一羽毛黑白相間的啄木鸟。[2]

分布和食性[编辑]

該鳥分布於巴基斯坦信德省印度伊朗南部。对森林的依赖程度較一般,可在海拔高达2200公尺找到該鳥,也會出现在农村花园和种植园中。[3]該鳥主要生活于旱生闊葉林、河岸林、多刺灌木丛、干旱灌木地、淡水泉和绿洲等湿地。

該鳥屬於不迁徙性動物,在繁衍后多數会在当地散布並且定居。[4] 食物主要為昆虫,包括甲虫、幼虫、蜘蛛和蚂蚁。[4]

繁衍[编辑]

該鳥的繁衍季节在三月到四月之间。該物种屬於一夫一妻制,由雄雌双方一起抚养幼仔,并在父母所挖掘的树洞中筑巢。該鳥每次产卵约產3到5顆蛋,最後由父母双方孵化。雏鸟孵化期約12天,將在孵化後20天离巢。之後幼鸟会散布到其他地方。[4]

物種狀態[编辑]

目前尚未對該鳥的族群進行評估。該物種的一般族群狀況較為穩定。該鳥是其分布區域常見的鳥類之一。其平均壽命大約為5.2年。[3]其分布範圍約為1,490,000平方公里。該物種的主要威脅為森林砍伐。[4][3]

參考文獻[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Dendrocopos assimili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6, 2016: e.T22681133A92893611 [11 November 2021]. doi:10.2305/IUCN.UK.2016-3.RLTS.T22681133A92893611.en可免费查阅. 
  2. ^ Sind Woodpecker. ebird.org. eBird. [May 6, 2020]. 
  3. ^ 3.0 3.1 3.2 Sind Woodpecker Dendrocopos assimilis. datazone.birdlife.org. BirdLife International. [May 6, 2020]. 
  4. ^ 4.0 4.1 4.2 4.3 Sind woodpecker. indianbirds.thedynamicnature.com. Indian Birds. [May 6, 202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