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西卡·麥迪騙局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概述[编辑]

一个自称叫Amy Bruce患有肺癌的七岁小女孩发送电子邮件说每转发一次这封邮件自己就可以得到ACS(美国癌症协会)和许愿基金会7美分的捐款。这封邮件从1999年开始便被疯狂的转发持续了12年之久。但该邮件后被证实为虚假的,这个小女孩也根本不存在。许愿基金会在其官网上已揭穿这个骗局。[1]

传播方式[编辑]

内容[编辑]

1999年版本[编辑]

Email text contributed by Kim O., Aug. 18, 1999: Hi, my name is Amy Bruce. I am 7 years old, and I have severe lung cancer from second hand smoke. I also have a large tumor in my brain, from repeated beatings The doctors say I will die soon if this isn't fixed, and my family can't pay the bills. The Make A Wish Foundation, has agreed to donate 7 cents for every name on this list. For those of you who send this along, I thank you so much, but for those who don't send it,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Have a Heart, please send this.[2]
译文:你好,我叫Amy Bruce,我今年7岁了。我因为二手烟而患上了肺癌。同时我因为重复的晃动患上了脑癌。医生说如果我不及时得到治疗很快就会死去,我的父母无法承担医疗费用。许愿基金会答应我每转发一封邮件就可以获得7美分的捐款。对那些转发了这封邮件的人,我想说我真的很感谢你们。对那些不转发的,好人有好报。请转了吧。
2009年的版本中将名字替换为了Erik Bruce

2011年版本[编辑]

Facebook wall posting dated Sep. 21, 2011: 7yr old with Cancer, from Rosebush, MI ....Hi my name is Amy Bruce, I am 7yrs old and I have a large tumor on my brain and severe lung cancer. The doctors say I will die soon if this isn't fixed, and my family can't pay the bill's. The Make A Wish Foundation has agreed to donate $7 for every time this message is sent on. For those of you who send this along, I Thank You so much. But for those who don't send it, I will pray for you. Please put this as your status for an hour

译文:你好我叫Amy Bruce,我7岁了。我患有肺癌和脑癌。医生说如果我得不到治疗的话会很快死去。许愿基金会同意每转发一次这封邮件都会捐出7美元。对那些送出这封邮件的人,我想说谢谢你们。对那些没有送出这封邮件的人,我会祝福你们的。[2]

分析[编辑]

这封荒谬的信息在1999年就开始到处传播,并且有了不同的版本。在数年后这样的信息仍然被疯狂的转发。邮件中的信息是完全虚假的。人们不加鉴别地复制、粘贴,并转发这个虚假的消息12年.没有这样一个患肺癌而快死去的Amy Bruce。更进一步说,许愿基金会和美国癌症协会在这封邮件被转发后也并没有捐钱。许愿基金会也不可能为这种以电子邮件为基础的可笑的慈善运动提供帮助。要知道追踪一份电子邮件被转发了多少次是不可能的,所以也不可能计算出该捐出多少钱。事实上,许愿基金会在其官网上已揭穿这个骗局。从2006年3月开始的邮件中包括一个孩子的照片。不用多说,这个照片不是那个不存在的Amy Bruce的。而是盗用了UNICEF网站上的图片。(UNICEF/H0/Toutounji)。同时还包括了一些装饰性的成分。[3]

影响[编辑]

2009年重庆高考作文[编辑]

据报道,7岁的美国女孩Amy Bruce得知自己身患肺癌(lung cancer)后处于极度的痛苦之中,美国抗癌协会(ACS)决定,每当Amy收到一封慰问信,就给她增加3美分的治疗款。 假如你是新华中学的学生李华,请你用英文给Amy写一封慰问信,主要内容包括:

  1. 自我介绍
  2. 得知的情况
  3. 表示鼓励
  4. 打算为她做什么
  5. 祝她早日康复

注意:

  1. 信的格式已为你写好
  2. 信中不得出现你的真实情况。
  3. 词数100左右。[4]

参考资料[编辑]

  1. ^ Chian letter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Amy Bruce。
  2. ^ 2.0 2.1 Amy Bruce,Amy Bruce。
  3. ^ Amy Bruce Charity Hoax Revisite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Amy Bruce Charity Hoax Revisited。
  4. ^ GAOKAO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com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