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波兰陆军少校举起军刀敬礼。

仪仗(英語:ceremonial weapon),又称仪仗武器礼宾武器,顾名思义即礼仪用途的兵仗,是一种出于仪式目的以显示权力或权威的物品。它们经常被用于军队阅兵以及制式礼服的一部分[1][2]

尽管仪仗武器多源自真实战斗中使用的武器,但通常并不真正用于攻击。其形式,特别是它们的饰面和装饰通常是为了显示地位和权力,并成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而不是为了作为武器的实用性。通常仪仗武器是用贵金属或其他材料制成的,这使得它们过于脆弱,不适合战斗使用。 对于仪仗用剑,一个例子是剑的平衡性可能很差。 然而,从历史上看,许多礼仪武器也能够用于实战,尤其是在军队中。

参考文献[编辑]

  1. ^ Baule, Ceremonial Weapon, 1875–1950 [2022-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2) 
  2. ^ Ceremonial weapon Definition. Law Insider. [2022-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2) (英语). 

外部链接[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關多媒體資源: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