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競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公平競爭
基本资料
导演里奥内尔·巴尤[*]
主演伯努瓦·马吉梅[*]
玛丽昂·歌迪亚
杰瑞米·雷尼耶
让-皮埃尔·卡塞尔[*]
Éric Savin[*]
梅兰妮·杜迪[*]
片长103 分钟

公平競爭》(法語:Fair Play)是一部由李歐納爾·貝利烏法语Lionel Bailliu執導的法国电影,2006年9月6日上映。

剧情[编辑]

影片提出了商业关系中的暴力问题。公平竞争的體育精神只是一个借口,但在每个场景中却无处不在。

对某些人来说,影片中的暴力几乎令人难以忍受,但也表明,即使是中小企业也无法避免屈从关系,或者说支配关系。

模式[编辑]

在影片的前四个运动场景中,每个场景都有两名演员,影片将我们带入了公司的高度对抗氛围中,剧情由此展开。

赛艇
班諾·馬吉梅法语Benoît Magimel教毫无公平竞争意识的同事傑黑米·何內如何在河上击败更强大的赛艇队。
壁球
这是影片中最具象征意义的一幕,因为再现了李歐納爾·貝利烏的短片,而这部短片正是影片的灵感来源。傑黑米·何內拼命为自己辩护,而他的上司艾瑞克·薩文法语Éric Savin则威胁说,如果他赢不了比赛,就解雇他。
健身步道
班諾·馬吉梅法语Benoît Magimel依靠同事瑪莉安·歌迪雅的帮助解决一份合同。
高尔夫
专横跋扈的艾瑞克·薩文法语Éric Savin成了上司也是岳父尚-皮亞·加素法语Jean-Pierre Cassel的训诫对象。
溪降
在这个场景中,几乎所有的主角——还有梅蘭妮·杜迪法语Mélanie Doutey——都一起出现在峡谷中,而每个人都背叛了彼此,直到最后的结局。尚-皮亞·加素法语Jean-Pierre Cassel馬爾科姆·孔拉法语Malcolm Conrath两人未出场。这场戏也是最长的一场戏。
底牌
第六场又回到了开头的形式,两位演员在一次体育比赛中相遇。

演员[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