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邱比特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共生邱比特
  • キューピット・パラサイト
  • Cupid Parasite
类型女性向戀愛AVG
平台Nintendo Switch
开发商Idea Factory
发行商Otomate
模式1人
发行日
  • 日本:2020年8月20日
  • 北美:2021年11月2日
  • 臺港:2021年12月24日(繁體中文版)

共生邱比特 -Cupid Parasite-(日语:キューピット・パラサイト,英语:Cupid Parasite是由Idea Factory製作發行的戀愛冒險遊戲,在2020年8月30日於日本首次發行,對應任天堂Switch平台。[1]2021年4月11日,在「Dessert de Otomate」活動中宣布舞台化決定。[2]繁體中文版則由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GSE)於2021年於12月24日發行。[3]

概述[编辑]

2022年2月20日,Idea Factory在「Dessert de Otomate 2022」宣佈《共生邱比特 -Cupid Parasite-》Fan and Fun Disk 《キューピット・パラサイト -Sweet & Spicy Darling.-》制作決定。[4]

劇情大綱[编辑]

主人公是來自天界的愛神邱比特,每天為人類牽線搭橋。但因與父親瑪斯在結緣的事情上有分歧而起爭執,最終離家出走到人間。 在來到人類世界後,主人公為了向瑪斯證明自己,她在洛杉約克的大型婚介公司《Cupid Corporation》擔任婚禮顧問,並在不使用邱比特的力量之下結下更多的良緣,短短兩年就成為了業績第一的首席婚禮顧問。有一天,社長召見主人公並說如果她能讓公司中五個問題會員「Parasite5」成功結婚便能獲得晉升。 主人公最終決定接任這個工作,實現自己來到人類世界的目標,努力引導那五位公司內人盡皆知的問題會員「Parasite5」成功結婚。[5][6]

遊戲角色[编辑]

主要人物[7] [8][编辑]

莉涅特·米勒
※姓名可於遊戲可變更
遊戲主角。真正的愛神·邱比特,《Cupid Corporation》首席婚禮顧問。
真正的愛神·邱比特,《Cupid Corporation》首席婚禮顧問。數年前因為父親認為自己沒有盡力完成邱比特的工作而與其爭執,並決心降到人間,親力親為為洛杉約克的人們牽紅線以證明自己的想法和能力。現與從神界一起跟來的神獸『小唧』和大學同學兼室友的克拉莉絲一同居住。
吉爾·洛夫克拉夫特
CV:木村良平
24岁。 O型血。身高 178 厘米。問題會員【Paraite5】之一,是個雜誌、書籍及新聞網頁採編的自由編輯,女主角的大學同學兼前室友。
對剛降臨人間的女主角無微不至,並因此愛上了對方。但由於女主角完全察覺不到他的心意,而決定結束與女主角室友的關係。為了擺脫這段失戀的陰影而成為「Cupid Corporation」的會員,但卻會經常不自覺把聯誼對象與女主角作比較。
薛爾比·史奈爾
CV:KENN
32岁。 A型血。身高 185 厘米。 創立「Cupid Corporation」的社長,有著『愛妻人士』的形象,實為問題會員【Paraite5】之一。
十分看重自己的社會地位並只熱衷於工作,認為戀愛是不合理的。但卻在秘書的幫忙下偷偷以匿名的『S先生』身份參加自己公司的聯誼活動,並由秘書代替出席所有活動。
勞爾·亞克尼特
CV:八代 拓
21岁。 B型血。身高 183 厘米。問題會員【Paraite5】之一,是個爽朗天真的動作電影巨星,深受眾多女性歡迎。
兒時被神衹拯救過,從此便十分著迷於神話故事。爱好是研究和思考神话,而神话是他唯一會谈论的话题,是一个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麻烦会员。
他的經紀公司為了讓他能順利出演即將開拍的愛情電影,而為他報名成為「Cupid Corporation」的會員,希望讓他體驗一下真實的愛情。
螢彩院·F·琉輝
CV:榎木淳弥
19岁。 AB型血。身高 174 厘米。問題會員【Paraite5】之一,毒舌,擁有時尚並出眾的外表,是一名時裝設計師。出生於創立著名男裝品牌『KEISAI:IN』的螢彩院家族,亦擁有自己的品牌『Ryuki』。螢彩院的姐姐擅自為他報名成為「Cupid Corporation」的會員,但本人想結婚的意願卻十分低。
擁有超高的審美觀,會自動忽略並看不見顏值過低的人。擁有『聯覺』能力,能分辨不同物體和人的顏色,所以不太願意與別人溝通的時候只會用色碼來答話。對自己的外貌亦十分執著,會隨身攜帶保濕噴霧以防止肌膚乾燥
艾倫·梅爾維爾
CV:古川慎
28 岁。血型不詳。身高 181 厘米。問題會員【Paraite5】之一,認為在現今這個什麼也可以共享的時代,女性和戀人也可以共享。在『Luxury Pillow』工作,是個售賣客製化高級枕頭的技術人員,實際是個以人類美夢為糧食的夢魔。聲稱對結婚有興趣而註冊成為「Cupid Corporation」的會員,卻實際在利用這個機會橫刀奪愛並進食奪回來女性的夢境。

其他角色[9][10][编辑]

彼得·弗拉修
CV:岡本信彥
外型出眾,是個受雇為聯誼相親共用租屋TV節目『Parasite House』的助理導播。
瑪斯
CV:三上 哲
戰爭之神。擔任女主角父親的角色。
米奈娃
CV:沢海陽子
智慧女神,女主角的姑姑。是個人間愛好者,在自己的住處收集了許多人類的物品。
克拉莉絲‧緹亞
CV:Sayaka Hanamura
女主角大學時代的同學兼摯友,現就職於「Cupid Corporation」,為電腦工程師。自吉爾離開合租房子後,一直與女主角同住。
歐文·赫里歐
CV:神原大地
薛爾比社長的秘書。
凱薩琳·斯貝德
CV:日野由利加
希望加入「Cupid Corporation」會員。

主题曲[11][编辑]

片頭曲 『恋はあせらず』
演唱:The Biscats
作詞:坂詰美紗子
作曲:西岡和哉
編曲:The Biscats & 真崎 修

片尾曲 『magic hour』
演唱:The Biscats
作詞:Misaki
作曲:真崎 修
編曲:The Biscats & 真崎 修

參考資料[编辑]

  1. ^ 立松. 【キューピット・パラサイト】オフィシャルブログ♥Case.07. Idea Factory. 2020-08-20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8) (日语). 
  2. ^ 『AMNESIA World』『滄海天記』『薄桜鬼 真改 黎明録』移植版などオトメイトのSwitch向け作品が続々発表. 2022 KADOKAWA Game Linkage Inc. 2021-04-12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05) (日语). 
  3. ^ HKGSE. 浪漫喜劇類乙女遊戲《Cupid Parasite-共生邱比特-》本日發售!. 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 2021-12-24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8) (中文(繁體)). 
  4. ^ HKGSE. 【キューピット・パラサイト】オフィシャルブログ♥Case.10. 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 2022-02-21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1) (日语). 
  5. ^ GSE. 浪漫喜劇類乙女遊戲《Cupid Parasite-共生邱比特-》世界觀公開!. 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 2021-12-03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6) (中文(繁體)). 
  6. ^ GSE. 慶賀《虔誠之花的晚鐘–ricordo–》發售一周年!! 2021年GSE乙女遊戲Line-up公開!!. 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 2021-05-19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8) (中文(繁體)). 
  7. ^ GSE. 輕喜劇乙女遊戲《Cupid Parasite-共生邱比特-》主要人物介紹 (URL). 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 2021-11-19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8) (中文(繁體)). 
  8. ^ 阿響. [NS]共生邱比特(キューピット・パラサイト)全通感想. FC2ブログ. 2022-02-09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7). 
  9. ^ GSE. 輕喜劇乙女遊戲《Cupid Parasite-共生邱比特-》配角介紹 (URL). 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 2021-11-26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6) (中文(繁體)). 
  10. ^ サブキャラクター. ヘイグ (日语). 
  11. ^ GSE. キューピット・パラサイト. Idea Factory.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8)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