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電波少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前進!電波少年
类型真人秀

前進!電波少年(英語:Susunu! Denpa Shōnen)是1998年日本電視台的一個真人實境節目

簡介[编辑]

節目邀請了香港代表謝昭仁日本代表伊藤高史日语伊藤高史參與[1][2],隊名為「朋友」,兩人從南非開普敦出發前往非洲,沿途以步行與乘順風車方式橫越非洲和歐洲挪威[3]斯萊特角燈塔兩萬多公里,宿露以體驗異國生活(除了其中一站蘇丹因當地政局不穩,獲電視台特別安排包機越過上空),全程由電視台追蹤錄影並在日本播出。

旅程在1998年1月28日開始,當時他們二人有十萬日圓旅費,但行程不久便用完,二人需在當地打工籌措旅費與簽證費以繼續行程(該遊戲規則為不准接受除打工外之金錢,不過後期伊藤有通過街頭表演、昭仁靠畫水彩風景畫賺旅費),最終經過漫長旅程後他們終於在同年11月14日到達終點完成旅程,太約二百九十天時間。

香港《蘋果日報》與無綫電視城市追擊》節目亦同步跟進日本電視台播出的片段,完成旅程後並在邀請二人到香港舉行歡迎晚會節目。

參考資料[编辑]

  1. ^ 吳業坤徒步500公里勾起-電波少年-回憶-23年後浪子近況如何. [2023-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11). 
  2. ^ 昭仁伊藤港日交流橫越非洲歐洲%20相隔22年浪子變才子各有發展. [2023-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9). 
  3. ^ 斯萊特角燈塔(詳見英語維基挪威燈塔英语Lighthouses in Norway或歐洲最北小鎮Gamvik條目)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