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善懲惡協會 (沙烏地阿拉伯)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勸善懲惡協會
Committee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the Prevention of Vice
الرئاسة العامة للأمر بالمعروف و النهي عن المنكر
機構概要
成立時間1940年,​84年前​(1940
網站https://www.pv.gov.sa

勸善懲惡協會(阿拉伯语:ولاية الأمر بالمعروف و النهي عن المنكر‎),又譯揚善抑惡局,是沙烏地阿拉伯實施伊斯蘭教法宗教警察(穆塔韦)组织。

勸善懲惡協會成立于1940年,大約3,500名成員,還有更多的志願者在街上巡邏,執行著裝規範,嚴格分離男性和女性,督促穆斯林在祈禱時間做禮拜和其他行為。在2007年改革前,揚善抑惡局具有廣泛的權力,他們都拿著細木手杖,有權逮捕和審訊嫌疑人[1]。2010年,沙特阿拉伯的宗教警察起訴嫌疑人超過250萬人。

2016年4月,沙特阿拉伯王国决定撤销该组织实施伊斯兰教法的宗教警察权力[2]

執法[编辑]

  • 確保毒品酒精不被交易
  • 檢查婦女是否穿傳統的包絡黑色斗篷
  • 確保没夫妻關係的男女分隔
  • 確保婦女不要在公共場所吸煙
  • 防止從事“無聊” 的西方風俗,如情人節

相关条目[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杨浩. 权力相当大 执法特别严 宗教警察拿着驼鞭去巡逻. 人民網. [2018-1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26). 
  2. ^ 唐莎莎. 英媒:沙特宗教警察改归内政部管,王储在“搞革命”. 观察者网. [2018-1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2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