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町山本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北野通~洋館長屋、英國館

北野町山本通(日语:北野町山本通きたのちょうやまもとどおり Kitano chō Yamamoto dōri */?)是位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傳統建物群保存地區。這裡集中了大量修建於明治和大正時期的西式建築物,即日語俗稱的「異人館」,因而又稱為北野異人館街北野異人館街きたのいじんかんがい Kitano ijinkan gai)。其以神戶北野町內的異人館建築為中心,範圍東西長約750米、南北長約400米。保存區內有34棟西洋建築物、7棟日式建築物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傳統建築物,予以特別保護。北野町山本通位於神戶的原外國居留地以北,遠離當時的神戶市中心,因此得以逃脫二戰末期的神戶大空襲,成為神戶少數保有戰前優雅氣氛的地區。

歷史[编辑]

1858年,江戶幕府與五國締結安政五國條約,其中包括與美國簽訂的美日修好通商條約,決定在條約規定開放港口兵庫(神戶市)和長崎(長崎市)興建外国人居留地,而在兵庫縣,附近神戶村沿海地區被定義為定居點。然而,由於這個定居點的開發並沒有按預期進行,因此在周邊地區也建造了外國人住房。位於部六甲山腳下的北野町山本通就是其中之一。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於地處偏遠,北野町山本通並未有成為神戶大空襲的目標,目前作為外國人的居住區。北野町山本通仍保留昔日神戶優雅氛圍的城市景觀。

保存重要建築[编辑]

周圍建築群

已搬遷建築

關連項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坐标34°42′4.6″N 135°11′22.95″E / 34.701278°N 135.1897083°E / 34.701278; 135.189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