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尼亞-豐塔納羅沙機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塔尼亞-豐塔納羅沙機場

Aeroporto di Catania-Fontanarossa
概览
机场类型民用
營運者SAC
地理位置卡塔尼亞
重點航空公司
海拔高度39英尺(12米)
網址aeroporto.catania.it
跑道
方向 长度 表面
英尺
08/26 2,436 7,989 瀝青
統計數據(2015)
客運量7105487
客運量改變 2014– 2015 -2.7%
升降量54988
升降量改變 2014–2015 -8.2%
來源:意大利歐洲航空安全組織AIP[1]
Statistics from Assaeroporti[2]

卡塔尼亞-豐塔納羅沙機場義大利語Aeroporto internazionale Vincenzo Bellini di Catania-FontanarossaIATA代码CTAICAO代码LICC),是一座位於意大利城市卡塔尼亞西南部的國際機場。

卡塔尼亞-豐塔納羅沙機場亦是在西西里島最繁忙的機場,並在2014年意大利最繁忙機場中排列第六位,客運量達7,304,012人次[2]。各歐洲主要航空公司如意大利航空漢莎航空 亦提供來往此機場的航班服務,並連接各歐洲主要城市,如羅馬慕尼黑柏林等。而低成本航空公司,如易捷航空瑞安航空等則提供了來往休閒目的地的航班服務。

交通配套[编辑]

汽車[编辑]

機場交通便利,鄰近A19高速公路,連接卡塔尼亞與巴勒莫西西里島中心地帶,亦可透歐洲E45公路連接敘拉古南部。乘客亦可以從航站樓坐的士到市中心,或附近的熱門旅遊點,包括敘拉古、陶爾米納和西部假勝地巴勒莫、馬爾薩拉等。

巴士[编辑]

穿梭巴士提供卡塔尼亞機場市中心、中央火車站的巴士服務,亦有固定巴士服務接載旅客到島上其他地方。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