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皮萨卡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洛·皮萨卡内

圣乔瓦尼公爵卡洛·皮萨卡内(Carlo Pisacane, duca di San Giovanni,1818年8月22日—1857年7月2日)是一位意大利爱国者,也是第一批意大利社会主义思想家之一。

他认为暴力不仅可以为某一事业吸引公众关注,还可以告知、教育并最终召集起群众支持革命。这个观点就是行動宣傳,很多叛乱分子以及恐怖分子都深受其影响。

生平[编辑]

卡洛·皮萨卡内生于那不勒斯一个贫困的贵族家庭,1839年加入那不勒斯军队。但由于深受朱塞佩·马志尼的影响,他于1847年移居国外,在英国和法国短暂停留后,前往阿尔及利亚的法国军队中服役。 [1]

1848年革命期間他返回意大利,並且加入罗马共和国。羅馬被法国占领后,他再次流亡,他先到伦敦,然後到热那亚,並且靠教书维持生计。 [1]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此句或之前多句包含来自公有领域出版物的文本: Chisholm, Hugh (编). Pisacane, Carlo.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21 (第11版).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647.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