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巴尼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吉巴尼察
一塊吉巴尼察
类型糕點
起源地塞爾維亞
地区巴爾幹半島
上菜温度冷熱均可

吉巴尼察塞爾維亞語:Гибаница)是一種來自賽爾維亞的傳統糕點,風行於巴爾幹半島,通常使用雞蛋起司製成,口味從甜的到鹹的都有,是一種簡單的喜慶千層蛋糕[1]

歷史[编辑]

原本吉巴尼察這個詞於17世紀時在巴爾幹地區指的是一個姓氏。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於南斯拉夫森林內躲避納粹德國塞爾維亞南斯拉夫祖國軍即使用來自當地農民提供的食材製作吉巴尼察。1941年時,特別製作了一種搭配馬鈴薯與奶油的吉巴尼察,以提供給在拉夫納戈拉進行會面南斯拉夫人民解放军和游击队指揮官與南斯拉夫祖國軍領導者[2]

資料來源[编辑]

  1. ^ Gibanica, a pie like no other. serbia.com. [2013-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31). 
  2. ^ AL' JE TITO DOBRO JEO, BAŠ!. kurir-info.rs. [2013-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16) (塞尔维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