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卡藍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唉,卡藍芭!(西班牙語:¡Ay, caramba!發音:[ˈaj kaˈɾamba])是西班牙文¡ay!」(表示驚訝或痛苦)跟「caramba」(詛咒、或髒話)的組合[1],用於表示驚訝,也是佛朗明哥中的一種喝采聲。

文學跟藝術[编辑]

這個詞也是一位在1780年代於馬德里活動的佛朗明哥舞者歌手的藝名「La Caramba」,她色彩鮮豔的頭飾後來也被稱為「卡藍芭」[2][3]

赫爾曼·梅爾維爾的小說《白鯨記》裡面,一名叫Cabaco的水手用此作為詛咒的詞。

參考資料[编辑]

  1. ^ Spanish-English/English-Spanish Dictionary. New York: Random House. 1999: 66. ISBN 0-345-40547-1. 
  2. ^ Carol Mikkelsen, Spanish Theater Songs -- Baroque and Classical Eras: Medium High Voice, [2011-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1) 
  3. ^ Shirlee Emmons, Wilbur Watkin Lewis, Researching the song, [2011-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