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者留意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單身者留意日(英語:Singles Awareness Day),簡稱SAD,时间为每年的2月15日[1],是单身人士的民间节日。主要是讓大家關懷一些沒有情人或單身者。為單身人士提供另類的方式度過情人節,讓沒有伴侶的人不用參與傳統的情人節慶祝活動。一些參與「單身者留意日」的人頗為厭惡情人節,認為它只是個「賀卡節日」(即以消費為主題甚於表達心意的商業化節日),亦有其他厭惡情人節的原因。

在單身者留意日,單身人士會聚會慶祝或憐憫其單身身份,當中有些藉此提醒情侶們留意那些比他們不幸的單身者。在這一天,單身者留意日的奉行者常見的問候語是「單身者留意日快樂!」("Happy SAD!")。

這節日是自嘲幽默的例子。

參見[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SINGLES AWARENESS DAY – February 15. nationaldaycalendar.com. [2023-0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06)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