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卢兹耶稣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图卢兹耶稣堂(Église du Gesù de Toulouse)是一座天主教教堂,位于法国奥克西塔尼大区上加龙省图卢兹花街(rue des Fleurs)22号,是图卢兹最重要的宗教建筑之一。

1994年4月7日,这座教堂,包括花窗玻璃和彩绘装饰,列为法国历史遗迹[1]

历史[编辑]

该堂的名称来源于建造它的耶稣会。“Gesù”(意大利语耶稣)与意大利语中的“耶稣会士”(gesuiti)一词联系起来,并与罗马第一座为耶稣会士建造的教堂耶稣堂联系在一起。

这座教堂建于1854年至1861年间,由建筑师亨利·巴赫(Henri Bach)设计,采用新哥特式风格。

在20世纪70年代至2000年间,耶稣会士的活动有所减少,但教堂仍然开放。 后来耶稣会离开花街,把初学生交给教区,把教堂卖给图卢兹市政厅。图卢兹市政厅于2000年将其收购,并进行了翻新,计划将其改造成一个专门用于管风琴的地方。2006年1月底开幕。[2] 现在这里主要原来举办音乐会,并作为几个乐团的排练场所,通常不举行宗教仪式。

建筑[编辑]

该堂尺寸巨大:长52米,中殿宽11米,包括侧堂宽21米,拱顶高23米。钟楼高53米。教堂的外部呈现出简约的风格,而内部则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装饰。室内装饰被称为南部哥特式复兴风格。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