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伯尔纳定堂 (贝加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伯尔纳定堂(San Bernardino in Pignolo)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位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贝加莫皮诺洛街59号。

教堂立面和钟楼

历史[编辑]

《圣母与圣徒》,洛伦佐·洛托

锡耶纳的圣伯尔纳定于1411年来到贝加莫,创立了贝加莫恩宠圣母修道院。在他1450年封圣之际,修建了该堂,自1460年代见于记载。它附属于一个苦修善会,但直到1561年才完成。但到1571年它被分配给多明我会。该堂在1876年经历了全面的修复。它有一个后钟楼。立面有圣伯尔纳定写有耶稣圣名IHS的石板。

该堂最著名的是洛伦佐·洛托的祭坛画《圣母与圣徒》(1521年)[1]。在反立面是乔瓦尼·保罗·卡瓦尼亚的画作。右侧的第一个祭坛是一幅油画, 是安德里亚·普雷维塔利的《圣母子》(1523年)。右侧的第二个祭坛是是一幅15世纪的油画,描绘圣Defendens、亚波罗尼亚和老楞佐。[2] 教堂还曾拥有乔瓦尼·巴蒂斯塔·莫罗尼(圣亚历山大十字架)、贾科莫·洛卡蒂和弗朗切斯科·卡瓦尼亚的画作。[3]徒防御者、阿波罗尼亚 。右侧第二小堂有《圣母与圣安飞(Onofrius)和安多尼》,第三小堂曾经拥有(现在被盗)雅科皮诺·西皮奥尼的《圣母与圣伯多禄圣保禄》。左侧第三小堂有 19 世纪的壁画,是乔瓦尼·梅罗尼的《圣安多尼的生平》,左侧第二小堂有卡瓦尼亚祭坛画[4]

参考[编辑]

  1. ^ Italy, Handbook for Travellers: First Part, Northern Italy, Karl Baedeker, 1906, page 210.
  2. ^ Touring Club of Ital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ntry on church.
  3. ^ Descrizione e guida della città di Bergamo, Volume 2, edited by Stamperia Mazzoleni (1893), page 93.
  4. ^ bergamo Arte Design[失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