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欧拉利亚堂 (巴勒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立面上部

圣欧拉利亚堂(Sant'Eulalia dei Catalani)是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巴勒莫的一座原教堂,供奉巴塞罗那的欧拉利亚,它位于武契里亚历史街区附近。

历史[编辑]

该堂建于15世纪,阿拉贡王朝统治西西里岛期间, 该城加泰罗尼亚商人的财政支持。该堂最初供奉圣母玛利亚,后来改为供奉目前的圣人,也是加泰罗尼亚血统。

教堂从1630年开始彻底重建。工程直到19世纪才完工。1823年,钟楼被地震损坏,随后拆除。

描述[编辑]

教堂外观为典型的銀匠式風格,拥有丰富的装饰。它有三层柱子,一个中央拱门,有西班牙王国国徽,下面的菱形巴塞隆納伯國的徽章;两侧有四根柱子,象征海格力斯之柱。最后,上层有四个西班牙国王的半身像。

内部是希腊十字平面,有一些17世纪的壁画痕迹。八角形穹顶由壁柱和四根大理石柱子支撑。

正祭台是多色大理石的,祭坛画《创造》在蓝色背景上,描绘了星星,太阳和月亮。

参考[编辑]

  • Nobile, Marco Rosario; Scaduto, Fulvia. Architettura e magnificenza nella Palermo del primo Cinquecento: il prospetto denominato di Santa Eulalia dei Catalani. Espacio, Tiempo y Forma. 2005-2006, 18–19: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