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维多圣殿 (瓦雷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维多圣殿(Basilica Collegiata di San Vittore)是一座罗马天主教宗座圣殿,位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瓦雷泽市中心,供奉圣维多,毗邻巴洛克风格的圣维多钟楼哥特式风格的圣若翰洗礼堂

1925年5月,教宗庇护十一世将其升格为宗座圣殿[1]

历史[编辑]

该堂建于十六世纪上半叶至十七世纪,[2]毗邻14世纪的圣若翰洗礼堂[3]. 建造发生在三个不同的时期:

  • 圣所,风格主义-文艺复兴式样,建于十六世纪上半叶,1542年祝圣;[4]
  • 教堂主体:由建筑师佩莱格里诺·蒂巴尔迪设计,1580年至1625年间在朱塞佩·贝纳斯科内的指导下建造,风格主义的外表[4]
  • 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立面,由皮尔马里尼的学生利奥波德·波拉克建于1788-1791年[2]。洛多维科·波利亚吉在二十世纪进行了少量的增补。[4].

巴洛克-风格主义的圣维多钟楼,在17世纪至18世纪曾数次改建[4]

1859年5月30日,瓦雷泽战役中,陆军元帅卡尔·冯·厄本指挥的奥匈帝国皇家陆军向该堂发射大炮,[5]作为对该市拒绝支付一笔钱作为对该城市的补偿的报复。在圣殿的南墙上,有一颗子弹,作为对意大利統一的纪念[6]

外观[编辑]

该堂为拉丁十字平面,白色大理石立面朝东,十八世纪晚期新古典主义风格,有四根巨大的柱子。

内部[编辑]

该堂拥有大量的壁画和祭坛画,庄重而严肃,展示乐天主教生活方式的详尽图像。[7]这一选择也务实地考虑了瓦雷泽的位置,瓦雷泽是一座位于中欧和米兰之间主要交通路线沿线的城市,大商人(通常是新教徒)经常光顾这里。几个世纪以来,产生了各种风格的混合,但总体上是和谐的。

圣所为多边形平面,是该堂最古老的部分,可以追溯到16世纪。正祭台是1734年至1742年间,由雕塑家维朱的布齐和米兰建筑师巴托洛梅奥·波拉完成,伦巴第洛可可风格。[8] 大理石雕像的中心是“基督复活”,两侧是“天使”,由彼得罗·安东尼奥·马加蒂设计。[8].

拱顶湿壁画“圣维多的荣耀”由乔瓦尼·吉索菲绘制于1675年[8],墙上的“圣维多殉道场景”,由萨尔瓦托雷·比安奇于1692年创作。[8]

该堂藏有伦巴第巴洛克画派的珍贵作品:尤其是卡洛·弗朗西斯科·努沃隆(1609-1662)、弗朗西斯科·开罗(1607-1665)和乔瓦尼·巴蒂斯塔·克雷斯皮(1573-1632)的画作。在右侧第一座小堂圣额我略小堂,有1615年著名的《圣额我略的弥撒》,被认为是费德里科·博罗梅奥枢机主教时代伦巴第画派的杰作之一[9]

圣所旁咏经席的管风琴建于1936年,有三层手键盘和踏板。

参考[编辑]

  1. ^ (英文) Catholic.org Basilicas in Ital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2.0 2.1 Milano e Laghi, Guida TCI, 1995, p. 143.
  3. ^

    TCI

    .
  4. ^ 4.0 4.1 4.2 4.3 Silvano Colombo , p. 3.
  5. ^ Le cannonate austriache che unirono i varesini - VareseNews, 5 marzo 2011.
  6. ^ L'ULTIMO SALUTO AUSTRIACO AL CAMPANILE DI SAN VITTORE (V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curiosonevarese.blogspot.com, 25 set 2016.
  7. ^ Silvano Colombo , p. 8.
  8. ^ 8.0 8.1 8.2 8.3 La Basilica di San Vittore, Opuscolo esplicativo edito dalla Parrocchia di San Vittore, 2005.
  9. ^ Mina Gregori (a cura di), Pittura a Milano dal seicento al neoclassicismo, Milano, Cariplo, 1999.
  • Silvano Colombo. Ask Edizioni , 编. La chiesa di San Vittore in Varese. Varese: Divulgazione 1991. 1991. 
  • AA.VV. Touring Club Editore , 编. Touring Club Italiano: Guida d'Italia - Lombardia. Milano: Guide rosse d'Italia. 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