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利焦·德·奥雷菲奇教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埃利焦·德·奥雷菲奇教堂

埃利焦·德·奥雷菲奇教堂義大利語Sant'Eligio degli Orefici)是意大利罗马的一座教堂。 这座教堂位于罗马市中心雷戈拉区,靠近朱利亚大道,位于同名大道的一角,在法尔内塞宫西北几个街区的伦格泰维尔·德特巴迪大道南边。

这座教堂最初由拉斐尔为金匠公会设计,1509年金匠公会从铁匠公会分离出来,献给他们的守护神圣伊莱吉乌斯,由巴尔达萨雷·佩鲁齐(Baldassare Peruzzi)和巴斯蒂亚诺·达·桑加洛(Bastiano da Sangallo)完成。除了他在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的工作之外,这是拉斐尔在罗马完成的唯一一座教堂。它的圆顶由巴尔达萨雷·佩鲁齐(Baldassare Peruzzi)建造,内部也由拉斐尔(Raphael)建造,风格类似于伯拉孟特(Bramante)。现在看到的正面是17世纪初弗拉米尼奥·庞齐奥(Flaminio Ponzio)建造的。[1]

参考文献[编辑]

  1. ^ C. Rendina, Le Chiese di Roma, Newton & Compton Editori, Roma, 2000 ISBN 978-88-541-1833-1 (Italian)

外部链接[编辑]

坐标41°53′45″N 12°28′05″E / 41.8957°N 12.468°E / 41.8957; 1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