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決心行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5年3月,一輛美國陸軍的坦克正從停靠在拉脫維亞里加的船艦中駛出,這是大西洋決心行動訓練的一部份。

大西洋決心行動Operation Atlantic Resolve,OAR),是一項針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計畫。根據參與方的說法,此行動的主旨是協助烏克蘭应对顿巴斯战争後的威脅。OAR的經費主要來自美國發起的歐洲再保證倡議英语European Reassurance Initiative(European Reassurance Initiative),用以加大美軍北約在歐洲的保護力度。依照計畫所述,美軍會逐步增加在該地區的陸海空三軍兵力、強化原有的軍事計畫與演習,並參與或協助增強北約盟友的防衛能力,且美軍也將致力於在東歐保持「長期存在」[1]

OAR雖然並不是由北約主導,但受到北約的鼓勵與支持。美軍自該計畫實施的2014年起,已經協助或參與了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國的部隊訓練或軍事演習,擴大與這些國家的合作[2]

行軍[编辑]

第四天照片

龍騎行動英语Operation Dragoon Ride(Operation Dragoon Ride)是2015年3月底至4月的一項軍事演習,屬於大西洋決心行動的一部分,目的在驗證美國陸軍與北約盟國轉移軍人與技術人員的能力。行軍範圍橫跨波罗的海国家波蘭捷克,經過公路返回美軍在德國菲尔塞克的駐地。行動的名稱引自此次美軍主要參與者第2騎兵團的暱稱「Dragoons」[3]

参考文献[编辑]

  1. ^ U.S. European Command. OPERATION ATLANTIC RESOLVE (PDF). www.defense.gov. [21 March 2015].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5-05-05). 
  2. ^ Atlantic Resolve. U.S. Army in Europe. [2017-0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2). 
  3. ^ Brad Lendon. Cheers, tears for U.S. Army convoy in Europe. CNN. 2015-03-24 [2017-0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