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巴赫酒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酒馆门口的招牌

奥尔巴赫酒窖(德语:Auerbachs Keller)是德国莱比锡市中心梅德勒拱廊里一家历史悠久的酒馆,最早可以追溯到1438年,至今已经接待顾客超过一亿人次。马丁·路德也曾光顾这里。

历史[编辑]

1525年,海因里希-斯特罗默博士以他的出生地高普发尔茨的奥尔巴赫为该历史地窖命名。

1765-1768年,歌德在莱比锡上大学期间经常去奥尔巴赫酒窖,听讲关于著名术士约翰-浮士德英语Johann Georg Faust博士的传说,并产生了在他的著作《浮士德》描写奥尔巴赫酒窖相关场景的灵感。[1]

关于莱比锡博览会英语Leipzig Trade Fair的打油诗在歌德之前就流传已久。
德文 中文
Wer nach Leipzig zur Messe gereist,
Ohne auf Auerbachs Hof zu gehn,
Der schweige still, denn das beweist:
Er hat Leipzig nicht gesehn.
谁若到莱比锡参观博览会,
而未到奥尔巴赫酒庄一坐,
那么他就会默不作声,这证明:
他还未见到过莱比锡。

营业[编辑]

奥尔巴赫酒窖分为"老字号酒馆"、"大地窖"和“墨菲斯托酒吧”三两部分。其中老字号酒馆拥有四个源自16至19世纪的精心修复的餐室:"歌德厅"、"路德厅"、"老莱比锡厅"和"酒桶地窖",对20人以上的团体开放。大地窖有500个座位,与"海伦娜"和"安东-美德勒"两个大厅相连。墨菲斯托酒吧于1989年开张,白天供应咖啡、糕点及墨菲斯托大蛋糕,晚间有鸡尾酒和现场音乐。[2]

参考文献[编辑]

  1. ^ 历史. Auerbachs Keller Leipzig. [2023-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9). 
  2. ^ 餐饮. Auerbachs Keller Leipzig. [2023-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