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定堤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奥斯定堤岸(Quai des Grands-Augustins,原名« quay des Augustins »)是巴黎第六区的一段塞纳河滨河路,位于塞纳河左岸,始于圣米歇尔桥(Pont Saint-Michel)和圣米歇尔广场(Place Saint-Michel)2号,止于新桥(Pont Neuf),和多菲内路(Rue Dauphine)1号,长354米,宽16米。

交通[编辑]

附近的地铁站是圣米歇尔站(Saint-Michel,4号线)和圣米歇尔-巴黎圣母院站(Gare Saint-Michel - Notre-Dame,大区快铁B线大区快铁C线)。

名称[编辑]

堤岸得名于天主教修会奥斯定会

历史[编辑]

腓力四世统治之前, 这里只是一块生长柳树的河滩地,只有附近的居民行走此处。洪水使得交通不便,并会冲毁河畔的房屋。面对这些问题,腓力四世在1231年6月9日的信中,命令宪兵队修筑此处的堤岸。在第二年5月20日的另一封信中,国王责备宪兵队执行他下达的命令的速度缓慢。这道堤岸在1389年前后完成,名为“通往奥斯定会的塞纳河路”(rue de Seine par où l'on va aux Augustins) ,后来改为“通往奥斯定会的新桥路”(rue du Pont-Neuf qui va aux Augustins),因为它是从圣米歇尔桥通往新桥。

1806年,拆除了胡雷波瓦路(rue du Hurepoix)的右侧,该街曾经从圣米歇尔广场(圣米歇尔桥的尽头)延伸到rue Gît-le-Cœur。由于胡雷波瓦路的左侧 (奇数) 没有被拆,堤岸的这一段仍然保持旧貌。

开辟圣米歇尔广场时,拆除了1号到9号之间的建筑。

建筑[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