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狐物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子狐物語
子ぎつねヘレン
子狐物語香港版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河野圭太
监制久松猛朗
剧本今井雅子
原著竹田津實
《小狐狸海倫留下的...》
主演大澤隆夫
松雪泰子
深澤嵐
小林涼子
配乐西村由紀江
主題曲《太陽之下》
片长109分鐘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6年3月18日(日本
2006年6月30日(台灣)
2006年7月20日(香港)
发行商松竹
票房17.8億日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子狐物語
香港子狐物語
臺灣生命奇蹟小狐狸

生命奇蹟小狐狸(日语:子ぎつねヘレン,中国大陆和香港又译作「子狐物語」),是一部小說改編電影,導演為河野圭太,2006年3月18日在日本公映;電影改編自獸醫作家竹田津實之著作《小狐狸海倫所留下的回憶》由今井雅子改編成劇本,由西村由紀江策劃並製作電影配樂;該電影於同年8月30日發行二區DVD。

因其故事溫馨感人的關係,電影受到好評,並先後在香港台灣美國上映。

演員表[编辑]

包括香港版粵語配音員

主題曲[编辑]

  • 《太陽之下》曲/詞:藤卷亮太,唱:Remioromen

內容[编辑]

故事背景為北海道之「森林動物診所」,所長矢島幸次獸醫因喪妻,與正在上中學之女兒美鈴在診所照顧越見眾多的受傷的動物;有天,一位女子帶來她的兒子太一從東京來找幸次,原來她為幸次在大學時識的女友大河原律子,律子並打算讓太一住在動物診所中。

有天,太一遇上了一隻被母狐遺棄的小狐狸,於是太一把牠接回診所並打算收養,由於收養太多動物,家計捉襟見肘,獸醫幸次起初並沒打算收留小狐,但他發現小狐對聲音與揚手,反應都十分遲鈍,經診斷原來這是牠先天病變,由於小狐跟海倫·凱勒的境況相似,故獸醫給牠取名為海倫(Helen)。

因為小狐不肯吃任何東西,幸次本來對這隻小狐也不存希望,也曾打算把小狐人道毀滅(劇中譯為安乐死),但太一卻始終執意堅持照顧,並著幸次盡力把牠治好,太一希望與海倫到海邊共渡夏天的時光,亦因為太一的堅持與耐心,讓海倫接受喝牛奶,甚至吃藥,體重亦有增加,這對太一是一種莫大的鼓舞與希望;但跟著的日子,小狐每次病發抓狂後,情況卻每況愈下。最終小狐只活了三個星期,牠與太一在海邊的群花簇擁中結束生命,但太一的堅持照顧與過程中的爭論卻給了幸次與律子對生命、家庭與幸福的意義有莫大的啟示。

相關著作[编辑]

  • 子ぎつねヘレンがのこしたもの》(小狐狸海倫所留下的回憶),竹田津 實 著,偕成社2005年9月初版,ISBN 4035509509
  • 《生命奇蹟小狐狸》(繪本)今井雅子 著,張玲玲 譯,台灣格林文化2006年6月初版,ISBN 9577459145

其他地區上映[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