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会工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学校社会工作(School social work)是社会工作的一个专门领域,关注学生的心理社会功能,促进和维护他们的健康和幸福,同时帮助学生发挥他们的学习潜能。美国学校社会工作协会将学校社会工作人员定义为“受过心理健康专业培训,可以协助处理心理健康问题、行为问题、积极行为支持、学业和课堂支持等方面问题的人员。“[1]

学校社会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在校的青少年,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心理、行为等方面的问题,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和社会化人格培养。 学校社会工作是教育体系的重要补充[2]

参考资料[编辑]

  1. ^ Role of School Social Worker. SSWAA. [2023-1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03) (英语). 
  2. ^ 学校社会工作:以生命引领生命以专业塑造未来_学校_行业社工_实务探索_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官方网站-社工中国网. practice.swchina.org. [2023-1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