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与教派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这是位于伊朗库姆的宗教和教派大学院子的照片。图为“伊玛目穆萨萨德尔”大楼的入口。照片摄于2015年5月4日星期一上午,由Hamed Aghajani拍摄
宗教与教派大学校园

宗教与教派大学波斯語دانشگاه ادیان و مذاهب‎,英語:University of Religions and Denominations)是位于伊朗库姆的一所教学和研究中心。它侧重于宗教伊斯兰教派的研究。

大学校长赛义德·阿布·哈桑·纳瓦布,他也是该大学的创始成员之一。该大学也是伊斯兰神学院的成员。

历史[编辑]

1995年一群来自库姆、关心宗教和文化的学者决定发起一场研究各种宗教和其他伊斯兰教派的运动。这导致了一个研究所的成立,后来成为宗教和教派大学。该大学成为伊朗第一所宗教和教派领域的专业大学。

该研究所的活动由一群来自库姆伊斯兰神学院的学者在一座小建筑中开始。起初,有一个特殊的四年制学术课程,涉及三个领域:亚伯拉罕宗教非亚伯拉罕宗教和伊斯兰教派。在学习期间,学生们还学习了英语梵语希伯来语。大约十年后成一所大学。[1]

参考文献[编辑]

  1. ^ “关于我们”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宗教与教派大学。2023年8月7日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