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芝林 (電視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寶芝林
The Return Of Wong Fei Hung
类型清裝武打
编剧胡沙杜良媞黃嘉慧徐達初
编导劉仕裕蕭鍵鏗黃錦田陳鴻楷
助理编导衛翰韜羅彩文嚴智德陳浩威
主演劉德華董瑋廖偉雄湯鎮業
藍潔瑛劉江
集数20
主题曲勇者無懼
作曲顧嘉煇
作词鄧偉雄
演唱張明敏
作曲顧嘉煇
作词鄧偉雄
演唱李麗蕊
插曲一縷情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4年
制作统筹李慕冰
监制邱家雄
编审胡沙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4年10月15日-11月9日

寶芝林》是香港無綫電視1984年拍攝的清裝武打電視連續劇,全劇共20集,監製邱家雄,主要演員有劉德華董瑋廖偉雄湯鎮業藍潔瑛劉江等。

故事大綱[编辑]

林世榮 ( 劉德華飾 )靠賣豬肉養活自己的姐姐,並且結識了歐陽菁菁 ( 藍潔瑛飾 ),彼此產生了愛慕之情。 之後,世榮結識了梁寬 ( 董瑋飾 )、牙擦蘇及黃駿義,並且認識了駿義的父親,一代武術宗師黃飛鴻師傅。一向祟尚武術的世榮一直視黃師傅為偶像,遂決定與梁寬及牙擦蘇拜黃飛鴻為師。

拜師後,世榮因醉心於武術,而忽略了菁菁,這時菁菁結識了才華橫溢的納蘭正德 ( 湯鎮業飾 ),兩人墮入情網。當世榮再一次向菁菁表白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菁菁更已經決定嫁給正德。幾經波折,世榮最終憑著一片真誠再次打動菁菁的芳心,但抱得美人歸的同時亦惹來正德的妒忌與憎恨,此時,正德的復仇計劃正向世榮及他身邊的人逐步展開…

演員表[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