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基·柏恩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Nicky Byrne
2011年
男歌手
出生Nicholas Bernard James Adam Byrne
(1978-10-09) 1978年10月9日45歲)
愛爾蘭都柏林
职业歌手作曲家
音乐类型Pop
活跃年代1998年至今
相关团体西城男孩

尼古拉斯·伯纳德·詹姆斯·亚当·伯恩(英語:Nicholas Bernard James Adam Byrne,1978年10月9日),普遍被稱為尼基·柏恩(英語:Nicky Byrne),出生在都柏林,是著名的愛爾蘭Pop為主的樂隊西城男孩中最年長的成員。

足球生涯[编辑]

在成為斯萊戈的樂隊IOU的成員前,柏恩是一名足球員,效力過在都柏林以北的農場家園英语Home Farm F.C.和聖基列米提斯男孩(St. Clemintines Boys F.C.)[1]兩個球隊。1995年,柏恩以門將身份加盟列斯聯,成為職業足球員,並且是1997年球會贏得足總青年杯冠軍的大軍成員之一[2]

柏恩在列斯聯效力了兩年後,在1997年6月因合約結束而離開。其後,柏恩在史卡保羅夫英语Scarborough F.C.的預備賽賽事中上陣及前往劍橋聯試訓,最終重返都柏林加盟舒爾本。此後,柏恩先後在愛爾蘭足球聯賽科布漫步者英语Cobh Ramblers F.C.聖法蘭西斯FC英语St. Francis F.C.效力過[3]

2009年5月14日,柏恩在希斯堡慘劇20週年紀念賽利物浦傳奇11人隊對全明星11人隊中,擔任前者的後備球員。比賽的所有收益給予瑪莉娜·杜格利殊(Marina Dalglish)。

音樂生涯[编辑]

1997年,柏恩參加了一個新愛爾蘭男子音樂組合的選拔,在這他遇上了男孩特區的經理人路易·華許,並希望他加入西城男孩。後來柏恩與奇恩·伊根馬克·費海利尚恩·菲南布萊恩·麥克法登組成了西城男孩。

1999年11月,西城男孩首張同名專輯發行。西城男孩專輯賣出了4000萬張[4]

伯恩還連同其他樂隊的成員共同創作了一些歌曲,其中包括:[5]

  • Nothing Is Impossible
  • Don't Let Me Go
  • When You Come Around
  • Imaginary Diva
  • Reason For Living
  • Crying Girl
  • You Don't Know
  • Never Knew I Was Losing You
  • Where We Belong
  • Singing Forever
  • I Won't Let You Down
  • You See Friends (I See Lovers)
  • I'm Missing Loving You

家庭[编辑]

2003年8月5日,柏恩於愛爾蘭威克洛郡的註冊處迎娶童年時的心上人、前愛爾蘭總理伯蒂·埃亨的女兒佐金娜·埃亨(Georgina Ahern)[6]。民間的慶祝儀式在8月9日星期六展開,於羅馬天主教的法國厄尔-卢瓦省加拉尔东的聖伯多祿和聖保祿教堂行禮,並於附近的16世紀古堡埃斯克利蒙城堡(Château d'Esclimont)舉行酒會[7]

2007年4月20日,柏恩妻子早預產期六週誕下雙胞胎,並替兩名兒子取名羅科·伯蒂·柏恩(Rocco Bertie Byrne)和傑·尼基·柏恩(Jay Nicky Byrne)[8]。羅科和傑是在2007年7月5日在都柏林的馬拉海德的聖西爾維斯特教堂領洗時命名的[9]

傑的教父母是柏恩的姊姊吉莉安·柏恩(Gillian Byrne)和她的丈夫馬克·加歷查。羅科的教父母則是佐金娜·埃亨的姊姊西西利亞.埃亨和柏恩的兄弟阿當·柏恩(Adam Byrne)[10]

參考資料[编辑]

  1. ^ (英文)www.homefarmfc.ie/news.php.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2-15). 
  2. ^ (英文)Nicky Byrne — Biography. [2009-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17). 
  3. ^ (英文)Club History.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2-28). 
  4. ^ (英文)Westlife line-up spring show. 
  5. ^ (英文)Westlife Songwriters Lis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 ^ BBC News. Westlife star's French wedding (Website). BBC News. [2007-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1-20) (英语). 
  7. ^ (英文)Taoiseach becomes grandad to twin boys. [2009-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2). 
  8. ^ Daniel Kilkelly. Westlife star becomes dad to twins (Website). Digital Spy. [2007-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2-11) (英语). 
  9. ^ (英文)Westlifer Nicky Byrne's twin babies are christened. 
  10. ^ (英文)Bertie's a double winner. [2009-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5-1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