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曼斯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布希曼斯河(英語:Bushman's River)是南非夸祖魯-納塔爾省圖蓋拉河的一條支流,由東向東北流動。布希曼斯河發源於龍山山脈,其上游流域位於巨人城堡以北的禁獵區。它為瓦根德里夫特大壩供水,然後流經埃斯特科特,在韋嫩附近匯入圖蓋拉河。[1]

其支流包括小布什曼斯河,埃斯特科特附近的瓦根德里夫特大壩是其主要水庫。河流上游流域有幾個人口稠密的鄉村,其中許多居住著阿瑪盧比人[2] 這條河的北邊是布盧克蘭斯河,南邊是穆伊河

參考文獻[编辑]

  1. ^ Rivers in South Africa - e-wise. [2009-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22). 
  2. ^ Pearce, R.O. Barrier of Spears - Drama of the Drakensberg. Howard Timins. 1973: 3–13. ISBN 0-86978-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