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内尔广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芬勒特长老会教堂

帕内尔广场(英语:Parnell Square,爱尔兰语:Cearnóg Parnell)是爱尔兰都柏林一个重要的乔治风格广场,位于奥康内尔街北端,蒙乔伊广场以西。

帕内尔广场原名“拉特兰广场”(Rutland Square),后以查尔斯·斯图尔特·帕内尔和广场南侧的帕内尔街重新命名。广场三面环绕着带露台的乔治风格房屋。广场南部有著名的圆形医院(Rotunda Hospital)。北侧有纪念花园(Garden of Remembrance)。在广场东南角,奥康内尔街转角,坐落着Gate 剧院,原来是圆形医院的一部分。

在广场北侧,有休巷美术馆(Hugh Lane Gallery),由威廉·钱伯斯设计在乔治时期。同一侧还有都柏林作家博物馆和爱尔兰作家中心[1]。引人注目的哥特复兴式的芬勒特长老会教堂建于19世纪60年代。詹姆斯·乔伊斯中心位于附近的北大乔治街,也以乔治风格房屋著称。都柏林最负盛名的餐厅之一,“第一章”(Chapter One),位于帕内尔广场北侧,介于休巷美术馆和作家博物馆之间。广场南侧是康威酒吧,1916年复活节起义后皮尔斯在酒吧外向英军投降。新芬党都柏林总部设于广场西侧。

参考[编辑]

  1. ^ Irish Writer's Centre website. [2021-09-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21). 

坐标53°21′11″N 6°15′48″W / 53.353165°N 6.263286°W / 53.353165; -6.26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