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童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환상동화
IZ*ONE单曲
收录于迷你专辑《Oneiric Diary
语言韓語
发行日期2020年6月15日 (2020-06-15)
录制时间2020
类型
时长3:12
唱片公司
词曲MosPick
制作人MosPick
IZ*ONE单曲年表
Fiesta
(2020年)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2020年)
Beware
(2020年)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幻想童話》(韓語:환상동화,英語:Secret Story of the Swan)是韓國女子團體IZ*ONE收錄在他們的第三張迷你專輯《Oneiric Diary》的主打歌。歌曲於2020年6月15日由Off the Record和Swing娛樂發布。此曲是IZ*ONE收延遲發行的主打歌曲《Fiesta》之後的首個發行作品。

背景與發行[编辑]

在2020年3月9日,PLEDIS娛樂創辦人兼CEO韓聖壽宣布他將在IZ*ONE發行他們的首張正規專輯《BLOOM*IZ》後退出該團體的共同管理。隔天,有報導指出Swing娛樂公司將參與該團體的管理,Swing娛樂也證實了這些報導[1]。5月19日,IZ*ONE在FanCafe上發佈了一則公告,宣布他們將在6月15日發行第四張迷你專輯,並表示成員們正在最後的製作階段,以呈現更高品質的表演[2]。6月1日,IZ*ONE發布了專輯預告片,揭示專輯名稱為《Oneiric Diary(幻想日記)》。6月8日,專輯曲目清單公佈,包括主打曲《Secret Story of the Swan》,以及其他七首歌曲,其中一首是由日本成員本田仁美創作,而矢吹奈子宮脇咲良則負責這首歌的日語版填詞。6月11日,音樂錄影帶預告片發布,第二天再發布另一則預告片。然而,專輯發行與音樂錄影帶最終延遲了一天[3],改為6月16日發布。

編曲[编辑]

這是一首以G小調作曲,節奏為103 bpm,
拍的電子舞曲[4]。這首歌的主題是追尋內心深處的夢想,並實現成為真正的自己。在歌詞中,IZ*ONE將自己描繪成童話故事的主角。這首歌的名稱直接翻譯為“幻想童話故事”,並由MosPick撰寫、編曲和作曲。此外,日語版本的歌詞也由成員矢吹奈子宮脇咲良與MosPick共同撰寫。

商業表現[编辑]

這首歌在南韓Gaon數位榜上初登場就取得了第六名,成為該團體在韓國的第二首進入前十名的熱門歌曲。同時,這首歌在美國世界數位歌曲銷售榜上達到了第11名的峰值,是自《Violeta》以來該團體在該榜單上排名最高的歌曲。此外,在K-pop Hot 100榜單上,這首歌曲排名第五,是他們的第三首進入前十名的熱門歌曲。

獲獎[编辑]

單曲獲得獎項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結果 來源
2020 2020年Mnet亞洲音樂大獎 最佳舞蹈演出-女子團體英语Mnet Asian Music Award for Best Dance Performance 提名 [5]
年度最佳歌曲 提名

音樂節目[编辑]

IZ*ONE在6月23日的《The Show》上以他們的歌曲贏得了首次勝利,擊敗了N.Flying的《Oh Really》和Weki Meki的《Oopsy》[6]。這首歌曲在多個音樂節目中贏得了七次勝利,並與《Violeta》並列成為他們最受獎項的歌曲。

節目 日期 Ref.
2020年
THE SHOWSBS MTV 6月23日 [7]
6月30日 [8]
Show ChampionMBC Music 6月24日 [9]
M CountdownMnet 6月25日 [10]
音乐银行韓國廣播公司 6月26日 [11]
Show! 音樂中心MBC 6月27日 [12]
人气歌谣SBS TV 6月28日 [13]

榜單[编辑]

榜單 (2020) 峰值
 韩国Gaon[14] 6
 韩国K-pop Hot 100 9
 美國告示牌世界單曲銷售榜 11

參考資料[编辑]

  1. ^ Swing Entertainment Confirmed To Join Off The Record Entertainment In Co-Managing IZ*O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August 17, 2020
  2. ^ IZ*ONE Excites With Details For June Comebac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3. ^ Update: IZ*ONE Captivates With Glimpse Of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Choreo And More In New MV Teas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4. ^ Key & BPM for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by IZ*ONE | Tunebat. Tunebat. [December 27, 2020]. 
  5. ^ 2020 MAMA Nominees. Mwave. [October 29,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22) (英语). 
  6. ^ Watch: IZ*ONE Wins With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On “The Show”; Performances By WJSN, N.Flying, DIA, And Mo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7. ^ IZ*ONE Scores No. 1 On Major Realtime Charts With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8. ^ Watch: IZ*ONE Scores 7th Win For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On “The Show”; Performances By N.Flying, DIA, Weki Meki, And Mo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9. ^ Watch: IZ*ONE Grabs 2nd Win For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On “Show Champion”; Performances By WJSN, N.Flying, Weki Meki, And Mo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10. ^ POP, 헤럴드. [종합]'엠카' 아이즈원, 백아연 꺾고 1위.."위즈원 감사, 남은 '환상동화' 활동 기대". pop.heraldcorp.com. 2020-06-25 [2020-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19) (韩语). 
  11. ^ Watch: IZ*ONE Takes 4th Win For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On “Music Bank”; Performances By SEVENTEEN, TWICE, Golden Child, And Mo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12. ^ Watch: IZ*ONE Takes 5th Win For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On “Music Core”; Performances By Stray Kids, Golden Child, WJSN, And Mo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13. ^ IZ*ONE Takes 6th Win For “Secret Story Of The Swan” On “Inkigayo”; Performances By BLACKPINK, SEVENTEEN, Stray Kids, And Mo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oompi.
  14. ^ 2020年第25週(2020年6月14日-20日)Gaon單曲榜. Circle Chart. Gaon Chart. 2020-06-25 [2023-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30) (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