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罗茨瓦夫总教区博物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弗罗茨瓦夫总教区博物馆(波兰语:Muzeum Archidiecezjalne we Wrocławiu)是波兰最大的教区博物馆之一,成立于1898年,位于弗罗茨瓦夫主教座堂广场(Plac Katedralny)16号。博物馆收藏大量稀有的古代哥特时期的宗教艺术品,尤其是来自西里西亚皮雅斯特王朝时期。

历史[编辑]

1810年,普鲁士当局推行世俗化,关闭了下西里西亚的大部分修道院, 并且由于19 世纪末重建教堂流行新的时尚,许多宝贵的宗教艺术品都被送到阁楼和地下室,很多被烧毁。为了防止这种破坏,天主教弗罗茨瓦夫总教区于1896 年发布命令,对西里西亚地区的所有具有艺术或历史价值的物品进行登记和保护,将它们聚集在弗罗茨瓦夫。神父约瑟夫·容尼茨博士(Josef Jungnitz)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西里西亚历史研究专家,他在弗罗茨瓦夫教区的档案和图书馆大楼中安排了合适的房间,存放他选择的历史物品 - 因此他成为了弗罗茨瓦夫总教区博物馆的第一任馆长。

1903年,在收集到足够数量的展品后,在这里举办了第一次展览,向弗罗茨瓦夫的公众开放。格奥尔格·科普枢机主教指定了图书馆一楼一个1520年的哥特式房间,和1898年的档案和图书馆大楼的一些新哥特式房间,作为新博物馆的临时所在地。

收藏[编辑]

《冷杉树下的圣母》,老卢卡斯·克拉纳赫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