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官高鐵公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彰化快官高鐵公園位於彰化縣彰化市,是台灣少數可觀看高鐵的公園,公園位在彰化市快官山區,也是閒置利用的公園。此公園亦是高鐵通車後,一時觀高鐵景點,尤其屢見媒體報導諸如銀河鐵道類之景點。而快官高鐵公園,是在高鐵烏日站,進入彰化縣的第一個隧道口上方,可說是全台觀高鐵之最佳景點,現已有許多鐵道迷,都選擇此處,作為拍攝高鐵行進美景之處。

快官是因為自主的社區營造,在無意間開闢出此「高鐵公園」,真可謂是無心插柳之作,整個高鐵公園,是從一片荒腐雜亂的山坡地,完全以人力一鋤一斧開闢,並利用漂流木、廢棄的水泥試體、廢扁額等材料,加上社區志工無限之創意,成了觀景賞鳥觀高鐵,絕佳的賞景公園。

除了高鐵之美景外,每年清明時節左右,更是觀賞「南鷺鷹」的最佳之選,亦有在地化的「大冠鳩」,其他鳥種更不勝枚舉,春夏之交蟬鳴更是一大特色,另外植物物種如:相思樹、樟樹等繁多,再加上居民自發性的栽種如:雙葉牡丹、蔓澤蘭、木芙蓉等花種,更是旅遊休閒、觀賞夜景的地點。

參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