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博物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恶灵之泪
木乃伊博物館
基本资料
导演達利歐·阿基多
监制
剧本
故事達利歐·阿基多
原著Suspiria de Profundis
托馬斯·德·昆西作品
主演
配乐克勞迪歐·西莫內蒂英语Claudio Simonetti
摄影彿雷德利克·法薩諾
剪辑華特·法薩諾
制片商
片长102分钟
产地
  • 意大利
  • 美国
语言
  •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7年9月6日 (2007-09-06)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 2007年10月24日 (2007-10-24)(意大利)
  • 2008年6月6日 (2008-06-06)(美国)
发行商
  • Medusa Distribuzione(意大利)
  • Myriad Pictures(美国)
预算350万美元
票房310万美元[1]

木乃伊博物館》(義大利語La Terza madre直译第三位母亲)是一部2007年的超自然恐怖电影,由達利歐·阿基多编剧并执导,主演包括艾莎·阿基多達里亞·尼古洛蒂英语Daria Nicolodi莫蘭·艾蒂亞斯英语Moran Atias乌多·基尔和科拉琳娜·卡塔爾迪-塔索尼。

这部电影由阿基多、傑斯·安德森英语Jace Anderson亞當·奇羅許共同编写,是阿基多的超自然恐怖三部曲《三位母亲》的最终篇章,前两部为《阴风阵阵》(1977年)和《凶屋猛鬼》(1980年)。影片讲述了与最终的“母亲”女巫眼泪之母的对抗。

剧情[编辑]

天主教教堂的工作人员,由布鲁斯卡修士(佛朗哥·萊奧 饰)领导,挖出了一位19世纪教堂官员的尸体,他的棺材上锁链着一个方形的骨灰盒。他们在其中发现了眼泪之母(莫蘭·艾蒂亞斯英语Moran Atias 饰)的神器,她是三位母亲中唯一幸存的,是一组古老而强大的黑魔法女巫三人组的最后一位。尤其是骨灰盒里包含一件魔法丘尼卡,当眼泪之母穿上时,她的力量显著增强。

骨灰盒被运到罗马古代艺术博物馆,那里有一位名叫莎拉·曼迪(艾莎·阿基多 饰)的美国艺术修复学学生工作。莎拉正在与馆长迈克尔·皮尔斯(亞當·詹姆士英语Adam James (actor) 饰)交往,他是一位单身父亲,当晚不在博物馆。在助理馆长吉赛尔(科拉琳娜·卡塔爾迪-塔索尼 饰)的帮助下,莎拉打开了骨灰盒,发现了长袍、匕首和代表三位女巫的三尊雕像。吉赛尔让莎拉去她的办公室拿工具来帮助她翻译神器上的文字,但吉赛尔很快就被眼泪之母的恶魔手下袭击。莎拉赶到时已经太迟,无法救她免于被怪物开膛剖腹的命运,试图逃离博物馆,但被眼泪之母的使者——一个变成猴子形状的恶魔所追赶,只有在一个由看不見的人發出的声音引导下,她才成功穿越一系列被魔法打开的门逃脱。

莎拉向警方陈述了发生的事情,然后和迈克尔及他的儿子保罗共度了一夜。迈克尔前往送给他骨灰盒的枢机主教那里,却发现在寄出骨灰盒后不久,枢机主教中风严重,现在陷入昏迷。一位牧师的助手,迈尔西神父(托馬索·班菲 饰),给了迈克尔一张枢机主教在昏迷前写的纸条。上面写着“眼泪之母”的名字。迈克尔在离开医院时被两位女巫观察到。

回到罗马,城市陷入一片混乱,大规模自杀、谋杀和暴力席卷整个城市。莎拉继续自己的研究,却被迈克尔召唤到他的公寓。女巫们绑架了他的小儿子,并且除非他停止调查,否则不会将孩子还给他。莎拉请求他报警,但迈克尔拒绝,选择去找一位擅长驱魔的当地牧师。途中,迈克尔被两位女巫发现,很快就被捕获并杀害,他的儿子的尸体被迅速扩大的女巫团吞食。在被杀之前,迈克尔给莎拉打电话,请求她前来帮助他。

穿过拥挤的火车站时,莎拉被一群女巫发现,她们已经来到罗马,以向眼泪之母宣誓效忠。在女巫和警察的追逐中,之前引导莎拉的声音告诉她如何在魔法下使自己隐形。她利用这一点躲过了一位警探。她被迫杀死一名女巫卡特琳娜,后者在火车上将她逼至绝境。

在牧师的家中,莎拉遇到了玛塔,她是莎拉已故母亲的白巫师朋友。意识到引导莎拉的声音是她母亲的声音,玛塔透露莎拉的母亲是一位强大的白巫师,敢于挑战并重伤了三位母亲中最年长、最智慧的嘆息之母。嘆息之母以车祸报复,导致了莎拉的父母死亡。虽然嘆息之母和她的姐妹黑暗之母现在已经死去,但她们的姐妹眼泪之母已经从阴影中出现,迎来魔法的第二个时代,罗马的沦陷将成为她的登场盛宴。他们与牧师交谈,但他还没来得及给两人一本解释如何对抗眼泪之母的书的副本,就被一个崇拜者杀死。

莎拉回到城里的家,却发现眼泪之母的力量正在等待着她。她决定前往玛塔的家,但再次遭到眼泪之母的手下袭击,玛塔和她的女同性恋情人被谋杀。逃跑时,莎拉看到迈克尔,他把她带回他的公寓。不幸的是,莎拉很快意识到迈克尔已经死亡,而眼泪之母正在操控他的尸体试图杀死她。当她烧掉迈克尔仍然不死的身体时,她母亲的鬼魂最后一次出面干预,将迈克尔(可能也包括她自己)一同放逐到地狱。

莎拉找到了德·维特,玛塔提到的唯一希望,学习如何对抗眼泪之母。在短暂地使她麻痹以确认她是白巫师还是黑巫师后,他给了她一本名为《三位母亲》的书,让她阅读,从而找到眼泪之母的巢穴。她被警察恩佐·马尔基(追捕她的警官之一)所陪同,两人进入地下墓穴寻找眼泪之母,但却被分开。马尔基被女巫的追随者抓住并拷打,连同德·维特和他的助手一起。莎拉被捉住并带到眼泪之母面前,眼泪之母将她献给她的食人追随者。莎拉在治愈了恩佐的伤口后,用矛将眼泪之母身上的长袍扯下,丢进附近的火中。这导致了府邸的坍塌,一根柱子落下并刺穿了眼泪之母。随着追随者被墓穴坍塌而压死,莎拉和马尔基艰难地回到地面上,一邊驚恐又如釋重負地大笑起來。

参考资料[编辑]

  1. ^ The Mother of Tears (2007). Box Office Mojo. [2023-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0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