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医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恶魔医生
基本资料
导演傑斯·佛朗哥[1]
监制
编剧尚-哥羅特·加利爾
剧本让-克洛德·卡里埃[2]
原著傑斯·佛朗哥创作的故事[2]
主演
配乐丹尼爾·懷特[1]
摄影亞歷杭德羅·烏略亞英语Alejandro Ulloa[1]
剪辑让·费特英语Jean Feyte[1]
制片商
  • Hesperia
  • Speva
  • Ciné Alliance[1]
片长87分钟[2]
产地
  • 法国
  • 西班牙[1]
语言法语
西班牙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66年8月 (1966-08)(马德里)
  • 1967年11月22日 (1967-11-22)(法国)
发行商Mercurio
Mondial
D.U.K. Films
U.S. Films Inc.[2]
前作与续作
前作奥勒夫博士的怪物
续作棺材之谜

恶魔医生》(西班牙語:Miss Muerte,法語:Le Diabolique Docteur Z)是一部1966年的法國-西班牙恐怖電影,由傑斯·佛朗哥執導。影片由玛贝尔·卡尔飾演伊爾瑪·齊默尔,她是一名外科醫生,創造了一台可以將人變成殭屍般奴隸的機器。几年前,她的父亲齊默尔教授(奧爾洛夫医生的弟子)因为四名同事极力反对他的人体实验计划而被气死。齊默爾女士用這台機器控制了一位名叫死亡小姐(艾斯黛拉·布蘭英语Estella Blain飾)的色情舞者,用長長的有毒指甲謀殺了她認為對父親的死負有責任的人。

剧情[编辑]

齊默尔医生是一位癱瘓在輪椅上的老人,他將一生奉獻給了科學。作为杰出的神经学专家,他长期研究了运动神经中枢,延续了前辈奧爾洛夫医生的研究。根据奧爾洛夫医生的说法,善恶的起源纯粹是生理学上的,这一理论齐默尔医生实践了下来,他发现了这些神经中枢的位置,从而成功地控制了人体身上决定善恶的细胞。他的实验在动物实验中遭到同行的批评,但事实证明是成功的,他成功地将温顺的个体转变为攻击性的个体,反过来也是可行的。然而,齐默尔医生在女儿伊尔玛和忠实助手芭芭拉的支持下,希望在人脑上实验并证实他的理论……

一名虐待狂杀手汉斯·贝尔根越狱出逃,藏匿在齐默尔医生的别墅里。这名逃犯正好成为了医生的试验对象,他将一根针插入贝尔根的大脑,改变了他所作所为的善恶概念。经过这种极端治疗后,贝尔根变成了一种温顺且易受摆布的机器人,完全听从科学家的指挥。贝尔根不再是个虐待狂,重新塑造了对善恶的观念。在一次重要的神经学大会上,他在众多科学家面前展示了自己的成果,却被他们当做疯子取笑,所有人对他的理论和实验感到愤怒。他要求他们允许他继续实验,但他们的反应让他感到侮辱和震惊,齐默尔医生最终死于心脏病发作。

愤怒之下,他的女儿伊尔玛决定继续她父亲的事业,同时也决定消灭那些反对父亲并导致他死亡的科学家。她的复仇工具名为纳迪娅,又名“死亡小姐”,是一名歌舞表演者,伊尔玛控制了她,将她变成了一名杀手,她用锋利且有毒的长指甲来勾引并杀害这些科学家……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Miss Muerte (The Diabolical Dr. Z). Monthly Film Bulletin. Vol. 34 no. 396 (British Film Institute). 1967: 175. 
  2. ^ 2.0 2.1 2.2 2.3 Thrower, Stephen. Murderous Passions: The Delirious Cinema of Jesús Franco. Strange Attractor Press. 2015: 100. ISBN 978-1-907222-31-3. 

外部链接[编辑]